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现代汉语词典APP收费 不付费每天只能免费查两个词语

 2019-09-23 12:1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23日讯,线上版《现代汉语词典》APP收费引起了人们的热议,据悉该APP收费98元, 不付费每天只能免费查两个词语。

据悉,这款App由商务印书馆研制出版,实现了《现代汉语词典》(第7版)全文任意字词的“即点即查”,还提供著名播音员李瑞英标准词语播读。该App每天只能免费查两个词语,如果需要查找更多,并使用其主要功能,就需要付费98元。目前京东自营《现代汉语词典》的标价为93元。对于高于纸质书的98元的App使用价格,网友们各抒己见。

其实工具类APP收费并非首次,早在之前的由商务印书馆官方出版的《新华字典》App也因每日只能免费查询2个字、购买整本需要付费40元也曾经而备受热议。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孙玉文表示“工具书不仅指辞书,我们这里所说的工具书,一般就是指类似《现代汉语词典》这种辞书。对它的收费问题,不同人群可能会有不同意见。较为稳妥的做法,可以在综合考虑服务读者、研发成本等基础上综合调研,再给出最终结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