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车轮的一场悄然巨变

 2019-08-02 17:1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移动互联网的上半场,各类工具类APP创业公司尝到了流量红利的头啖汤,不仅可以获得上亿用户的注册安装,资本市场的青睐也是纷至沓来。但是来到下半场,工具类应用“用完即走”的性质显然无法拥有长青的基因,如何有效留存用户成为行业共识。其中,2012年11月上线的车轮APP,名字已从“车轮查违章”升级为“车轮”,形态也从工具转换为一站式车主服务平台。

在线上违章查缴工具未出现之前,广大车主需要前往交警大队查询违章,不仅浪费时间,体验感还欠佳。车轮APP在成立之初,便以工具起家,为解决“查违章”痛点而生。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传统的线下查询方式显得越来越落后,车轮APP通过满足车主随时随地的查询需求,而迅速在广大车主群体中走红,在2013年1月荣登苹果免费总榜第一名,在2015年7 月用户便已轻松破亿,目前已完成对全国超过400个城市的有效覆盖。

车轮APP查询违章的核心优势是数据的快速准确,违章数据与全国各地实时同步。同时,车轮APP以违章发生点的精确展示,为车主提供了违章的判别依据,让违章确认更加透明和便捷。另外,车轮APP通过帮助车主在线上进行违章代缴,节省了车主的人力和物力。值一提的是,车轮APP可以查看违章高发地,大大减少了车主的违章率。

在其他违章查询平台系统不稳定、数据查询不准确、覆盖地区不全面时,车轮APP通过不断完善技术、优化系统版本,并配以异地查询、多车查询、新违章短信提醒等功能,走在了违章查缴工具类应用的前列。但是,对于如何持续增加用户粘性,单纯的工具类应用显然需要进行转型升级。

车轮APP拥有巨量、真实的用户群体,围绕车生活的多元化需求,牵手拥有足够服务资源的第三方公司,增加服务的丰富度,搭建一个“一站式车主服务平台”,成为势在必行的课题。很多车轮APP的用户想必都有这样的体会,奔着查违章来的,但是在平台上想到和想不到的其他车生活需求也一一得到满足,比如年检办理、油卡充值、旧车换购、新车报价、汽车用品、进京证办理等,最终成为平台的忠实用户。车轮APP基于这样的产品逻辑,不仅用户数量实现了持续增长,价值也在提升中走向更大空间。

对于互联网企业来说,被复制和抄袭是在所难免的。但是,车轮APP陪着用户在车生活服务上一路走下去,早已成为其他竞品不可追赶的优势。车轮APP从一个工具类应用,到拥有海量车生活实用服务的平台,这种进化能力无疑是强大的。未来,车轮APP在更好为传统行业赋能的同时,也将不断打通上下游生态圈建设,为整个行业发展带来积极示范意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手机app
移动互联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