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三好”服务下沉,苏宁县镇服务中心助力乡镇美好生活

 2019-08-08 17:5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有问题找李生斌呀,我们谁家里有个东西坏了,都会找他来帮忙修理,他已经成为我们同仁县的'万事帮'了。"说这话的是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的村民。

村民口中的李生斌,已经在苏宁服务3个年头了。除了贯彻苏宁"最后一公里"服务,在偏远高原始终坚持"送货上门"外,今年李生斌还加盟了苏宁帮客同仁县服务中心,为周围五个县镇提供揽收、安装、配送、维修、清洗等十项服务,极大解决了老乡们的生活难题。李生斌给遥远的藏族同胞带来了享受到"城市服务"的机会,这也逐渐让他在同仁县及其周围县镇备受欢迎与信赖,成为当地人民的"守望"。

(图:李生斌在运输货物)

但李生斌却说:他成为"万事帮"、"全能王"的背后,离不开苏宁帮客县镇服务中心的强大支持。

渠道下沉 县镇服务中心完善"最后一公里"

2019年4月,李生斌加盟了刚刚建立的苏宁帮客同仁县镇服务中心。在深度合作与学习的帮助下,李生斌见识到了智慧零售赋能下苏宁帮客县镇服务中心的强大。

服务中心围绕县镇市场场景,持续下沉服务内容和服务流程,搭建起连接消费者的"最后一公里",为县镇及偏远山区的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首先在服务流程方面,苏宁打通苏宁零售云与苏宁易购,通过统一管理组织、统一服务合同、统一结算主体、统一操作系统、统一服务保证金等五个统一,让各个县镇服务中心都拥有了强大的中枢神经。有效帮助传统店铺减少了繁琐的工作流程,助力其实现数字化转型,提升运营效率。

同时,在服务内容上,苏宁物流县镇服务中心不仅能为消费者提供日常的基础配送服务,而且在智慧零售的赋能下,成为了集"揽、仓、配、装、销、修、洗、收、换、数"的"十项全能选手"。仓储配送、揽货跑腿、家电送装、环境净化、回收换新、金融理财、便民服务等诸多好服务均能惠及县镇消费者。

(图:苏宁帮客县镇服务中心)

以物流为支点,以服务为目标,苏宁帮客县镇服务中心让偏远地区消费者体验到和城市一样的"三好服务",享受到苏宁线上线下融合的智慧零售与服务体验,实现了从物流服务到综合生活服务的升级。

填补县镇市场空白 苏宁县镇服务中心遍布全国

同仁县苏宁帮客县镇服务中心只是苏宁在全国县镇布局中的一个缩影。

从2018年开始,为了抢占四六级市场,把优质产品与服务带给更多消费者,苏宁在全国县镇市场开始铺设苏宁帮客县镇服务中心。2019年苏宁618发布会上,苏宁提出将好产品、好价格、好服务下沉到县级、社区去的"三好"策略,全国铺开的县镇服务中心正成为"三好"政策服务县镇市场的重要抓手。

截止到2019年8月,苏宁帮客县镇服务中心已经突破1000家,预计2019年底达到1500家,完成95%的县镇覆盖。通过一年多的建设,苏宁县镇服务中心的网点已经在祖国大地遍地生根。北至漠河、南到海南,东起沿海、西跨青藏,无论是海拔高、交通闭塞、人烟稀少的同仁县,还是山路盘旋崎岖、梯田层叠密布的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大姚县,苏宁的县镇服务中心网点都已扎根于此,为偏远地区的消费者提供及时周到的"三好"服务,填补了县镇市场的空白。

(图:苏宁帮客中心的车行驶在高原山路上)

通过县镇服务中心的铺开,县镇市场的服务水平、服务标准得以不断提升,县镇的消费升级实现了从种类到质量再到服务的彻底转变。截至2019年4月末,苏宁物流县镇服务中心的主要指标呈现出上升趋势,按约送达率达98.6%,高出全国2.7%;售后30分钟响应率达78.6%,高于全国水平。

现在,苏宁帮客县镇服务中心还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建设中,更多偏僻的县镇将成为苏宁大开发战略关注的焦点。未来,在"李生斌们",在更多"火箭哥"的助力下,苏宁帮客县镇服务中心将继续发展壮大,助力四六级市场实现消费升级,为更多消费者带来美好生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苏宁易购
苏宁物流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