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技术让音乐更“动听”,腾讯音乐第二季度业绩增长提速

 2019-08-15 10:4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8月13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发布了一份喜人的Q2成绩单:总营收59亿元(8.59亿美元),同比增长31%,高于雅虎财经13位分析师8.43亿美元的平均预期。其中,以付费用户数的增长最为亮眼,其在线音乐付费用户数量达到了创纪录的3100万,社交娱乐付费用户数量也增至1110万。目前,腾讯音乐总付费用户数仅次于Spotify、Apple Music,位居全球前三。

超预期的业绩增长再次引发了外界对于腾讯音乐发展商业模式、业务布局、用户付费培育等方面的关注。不过,业绩的增长同时也透露了一个信号,即先进的技术已经成为腾讯音乐业绩增长的强劲驱动力。

腾讯音乐依靠强大的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技术精准挖掘用户需求,提供最符合用户喜好的音乐内容;而为了提供用户更好的视听体验,腾讯音乐提供了专有音频设置,如QQ 音乐的Super Sound、酷狗蝰蛇音效和全民 K 歌 Super Voice 音频设置等。

除了深耕科技,以先进的技术提升用户体验外,腾讯音乐还顺应产业科技化、智慧化的大趋势,不断拓宽音乐体验的边界,在场景中孵化音乐的更多元价值。

今年5月,华为与腾讯在华为AI音箱业务上达成合作,华为AI音箱正式升级了腾讯音乐娱乐旗下酷狗音乐、爱听卓乐运营的千万级别曲库。这意味着,华为音箱的用户可以随时享受到腾讯音乐的内容。

6月5日,科大讯飞宣布将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在AI业务上开展合作,腾讯音乐娱乐的千万级别曲库将全面接入科大讯飞智能物联网操作系统iFLYOS。

同样是在6月5日,华米科技也宣布与腾讯云、QQ音乐达成战略合作。据华米内部一位高层人士透露,音乐对于华米用户来讲至关重要,跑步健身时用户对音乐是“刚需”,而与华米的合作后,腾讯音乐就可以将自己的音乐服务提供给更多用户。

然而,占据用户入口、场景的事,并不仅限于音箱、操作系统,汽车等新型“入口”也是腾讯音乐看中的“必备”场景。第二季度,腾讯音乐已经与美国新能源电动车特斯拉达成合作,为特斯拉量身定制狂暴模式、完全自动驾驶能力、HEPA生物武器防御模式、宠物模式四种专属模式歌单,为车主带来以科技为内核的潮酷音乐体验。

截至目前,中国最受欢迎十家汽车品牌中的8家、三大智能音箱品牌的2家以及中国领先的儿童智能手表品牌,都在享受腾讯音乐提供的音乐服务,腾讯音乐为人们开启了全新的智能音乐生活场景。

以科技之力,发现、创造更大的音乐价值,以科技之力,让音乐渗透人们的“点滴”生活,伴随着AI、5G、IOT等技术的革新,未来腾讯音乐的发展将蕴藏着更多的可能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腾讯音乐翻身,AIGC助攻?

    近年来,国内音乐流媒体平台在内容版权、用户心智、音乐场景等方面的竞争一直没有偃旗息鼓,而为了构建核心壁垒,从而抢占更多市场份额,各位玩家在音乐内容和音质“品效合一”上的创新动作也是层出不穷。在今年市场环境向好、技术进步明显、用户需求旺盛的大背景下,国内那些一直不懈努力着的音乐流媒体平台似乎又迎来了新

    标签:
    腾讯音乐
  • 年报前瞻: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确定性,关注腾讯音乐三大关键能力

    港股进入年报季,今年的披露期拥有比往年更多的看点。一方面,经济复苏态势明显,线上线下消费均有回暖,市场已经对去年的整体表现有更多预期,正关注企业对后续发展的思考;另一方面,两会结束,不少产业领域获得了新提法、新政策。纵观港股市场,文化产业目前既与消费、经济深度关联,自身又具备长期价值,受到了顶层的重

    标签:
    腾讯音乐
  • 腾讯音乐Q3前瞻:寻找更多确定性,做好供需侧的求实创新是关键

    流动性收紧的周期还未过去,新的市场风向已然在酝酿。尤其是十月中下旬,二十大报告对经济和产业发展再度做出了提纲契领的表述,企业也需要再梳理产业的发展逻辑。

    标签:
    腾讯音乐
  • 回港上市后,腾讯音乐是观察数字音乐产业的独特窗口

    9月21日,腾讯音乐按此前公布的计划成功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其A类普通股(股份)在港交所主板正式开始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1698”,每手100股,股票简称为“TME”。

    标签:
    腾讯音乐
  • 腾讯音乐回港上市,抖音取代网易云,成为腾讯音乐终极对手?

    在线音乐下半场,竞争格局已变;传统老对手网易云音乐之外,腾讯音乐也面临短视频的新挑战。异军突起的在线演唱会,巨头间亦竞争激烈:9月2日,李健在微信视频号举办演唱会;9月3日,刘德华在抖音举办演唱会;而9月4日,陈奕迅在QQ音乐进行《孤勇者》全球首唱。

    标签:
    腾讯音乐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