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拼多多市值超百度,社交电商大有可为?

 2019-08-30 16:52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在圈子里大家都在传拼多多市值超百度,成为第五大互联网上市公司。不少媒体自媒体在大力宣传相关信息,不过守护袁昆还是希望大家不要乱带节奏。

首先要说明的是:所谓的市值是由股价决定的,市值和资产是不同的。而且市值随时可能有波动,所以市值在很大程度上说明不了太多问题。也就是说没变现之前,股票只是数字而已。

拼多多市值超百度,目前网络上出现了两个声量比较大的话题:一是百度彻底落后了,二是社交电商大有可为。

百度跌出了互联网公司第一梯队?

玩互联网的朋友都知道互联网三巨头是BAT,这些年阿里和腾讯的市值直线上升,而百度的市值上升缓慢。相对来说阿里是链接人与商品,腾讯是链接人与人,守护袁昆认为他们的用户群更精准、更忠诚,做什么产品都会很快。但百度链接的人与信息,找完信息就离开了。

百度虽然也在社交、资讯、电商等方面做了尝试,但效果都不太理想。搜索毕竟还是百度的核心所在,这一块又引发了一些负面信息。当然人工智能这块也许会让百度逆袭,谁说得准呢?

大家说百度跌出互联网公司第一梯队,原因是阿里和腾讯已经成为互联网公司双寡头。前面大家说到的TMD,目前市值上面来看只有美团上升的较快比百度高一点。但百度独特的链接人与信息的搜索核心,短时间还是没有公司可以撼动其地位。

移动互联网时代社交电商大有可为?

拼多多市值快速上升,很多朋友都认为社交电商大有可为。近年来也出现了大量的社交社群电商平台,包括社区团购,社群拼团等,但真正做得好的有几家呢?也许社交社群是不错的方向,但真正去做并不是那么简单。

守护袁昆发现以前是产品比人重要,如今移动互联网时代,人比产品更重要。那么社交社交电商也就快速发展了,营销方面也越来越重视社交社群,也重视私域流量。流量越来越贵,几乎所有公司都想把流量聚在自己手里。

在营销推广方面来说,如今的环境下人肯定比产品更重要。但归根结底还是拼产品、服务,产品和服务不行,有再多的用户也无法沉淀下来,口碑玩坏了自然没得玩了。

不管做什么行业,守护袁昆认为只有快速获取流量,快速获取用户,快速营销推广,我们才有可能玩下去。而目前可以快速获取流量的平台,无疑还是BAT及其附属平台,当然头条的流量也是巨大的。

只要搜索存在,只要我们的客户还在搜索信息,那么做好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就少不了。至于互联网公司的市值,又和我们有什么关系呢?毕竟又没买他们的股票……(文/守护袁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