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共同探索同步发展,科大讯飞与无锡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9-09-27 15:2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物联网行业博览会,自2016年起开始举办。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在大会智慧教育峰会同期智慧教育论坛上,科大讯飞与无锡市教育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未来将通过“人工智能+教育”,将无锡打造为全国智慧教育应用示范区。

科大讯飞江苏分公司教育行业总监顾元灰和无锡市教育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顾军作为代表上台签约。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立足无锡市教育信息化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积极合作、探索改革、同步研发、同步应用、同步提升,基于人工智能与智慧教育领域的核心优势,通过“人工智能+教育”,将无锡打造为全国智慧教育应用示范区。

此外,双方还将基于人工智能与智慧教育领域的核心优势,推动无锡市智慧教育云平台建设;积极开展基础教育大数据应用示范工程建设;实施人工智能创新教育工程,推动人工智能进校园;推进无锡市教学改革,创新课堂教学模式运用人工智能语音技术,建设标准语言教学环境;以及实施国家新高考改革,构建普通高中信息技术支撑下的教学管理生态。

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科大讯飞与无锡市的合作正全面开展,而智能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更为偏远地区的孩子点亮了希望之光。会上,科大讯飞通过无锡市教育局,向新疆阿合奇、青海海东、陕西延安三个地区学校捐赠了网络扶智轻智慧课堂,以帮助偏远地区的学生享受优质教育资源,逐步缩小区域城乡差距,进一步促进教育的均衡发展。科大讯飞江苏分公司总经理黄飞云上台向三个地区结对学校代表捐赠了轻智慧课堂。

无锡市的扶智行动由来已久。早在今年4月,由无锡市教育局、中共无锡市委网信办主办的“无锡教育·网络扶智专递课堂”启动仪式已经成功举行。无锡市教育局局长唐加俊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互联网+教育”是我国教育信息化中长期发展的行动指南、目标任务和路径策略。借助互联网技术,可以改造教育本身、提升教育教学效率、使教育教学过程发生革命性改变,填补“数字鸿沟”,逐步缩小区域、城乡差距。

近年来,物博会的影响力已逐步增强、知名度显著提高,物联网的“太湖印记”更加深入人心。在此次智慧教育峰会上,无锡市教育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此次与科大讯飞达成战略合作将为无锡打造全国智慧教育应用示范区增添更多助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