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中兴通讯与珑璟光电在5G+AR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2019-10-16 10:3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兴通讯)与深圳珑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简称:珑璟光电)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5G+AR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5G与AR相辅相成

5G将为人类的新生活带来巨大的变革,给人们带来新的工作和生活方式,AR/VR等新兴技术的出现也正在催生出强大的5G需求。

目前的AR设备普遍存在过大、过重的问题,不仅带来很多体验上的限制,而且在具体场景应用层面也带来一定的限制,5G的到来,“高速率、大带宽”的特性能让AR设备通过云端运算释放设备本地计算的压力,也能让AR设备的电池续航能力更强。同时,中兴首款5G手机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版已经能够与多款VR,AR设备相连接,为用户提供丰富多彩的内容。5G网络和终端创新技术将进一步有效地改善AR设备体积、重量的问题,而且还能让AR眼镜的产品形态有更大的发挥空间,从多维度提升AR设备的产品体验。

AR设备的出现让人机交互从过去的界面交互发展成为空间交互,而且在交互的内容层面上,也从过去的2D转变为3D。优质内容的巨大带宽需求以及丰富的应用场景,都对网络提出了新的需求,如网络流量以及低延迟体验。在AR的发展过程中,5G的优势如更高的容量、更低的延迟和更好的网络均匀性则成为关键力量。

高盛在其发布的行业报告内认为,AR有潜力成为下一个计算平台,AR的出现不仅给人带来新的方式去感知、认识三维世界,也改变、拓宽了通讯设备的应用场景。5G的到来将加速人工智能,助推智能制造,构建智能社会。而AR将成为智能社会里非常重要的终端设备,它可以广泛应用到工业、医疗、教育、文娱等各行业。以工业4.0为例,AR能在装配、维修、培训等各方面提升生产效率以及生产力,而事实上AR已经成为智能制造的重要助推力之一。

通讯设备的更新与升级离不开网络的升级,而通讯设备也能推动网络的实施与落地,两者相辅相成,相互助力。

中兴通讯 & 珑璟光电合力推动5G+AR发展

中兴通讯是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信运营商和企业网客户提供创新技术与产品解决方案,并拥有通信业界完整的、端到端的产品线和融合解决方案。

珑璟光电成立于2014年,作为最早进入AR行业的企业之一,在AR市场、应用以及AR光学方面已有了逾五年的经验积累,现在已发展成为行业领先的AR光学模组供应商,而且近期还发布了自研的AR开发者套件-The Future,采取软硬件开源的形式,让开发者能以更低的成本以更快的验证速度丰富AR应用以及内容。

中兴通讯与珑璟光电在5G+AR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是基于双方对5G+AR前景的认可,5G将有力地促进AR的商业化以及行业应用落地。 中兴通讯一直致力于5G的研发,旨在创造新的价值和意义,而5G+AR的结合将赋能企业,也是AR实现商业化的关键。珑璟光电作为国内率先实现阵列光波导量产、批量出货,且同时具有光栅波导研发能力的公司,将持续加大其在AR光学引擎的投入,全方面进一步提升自身的研发实力和产业化能力,让更多AR厂商以更优的成本享受更高质的光学产品服务,从而加速开拓AR市场,推动AR产业的发展。

中兴通讯与珑璟光电未来也将进一步深入研究更多在5G+AR领域合作的可能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