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40亿广告费之外 , 在线教育瞄准了线下流量获客新玩法

 2019-10-18 11:13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很多人说2013年是在线教育的元年,经过六年的发展历程,竞争逐渐激烈,2019年,成为在线教育加速激战的一年。今年暑假,不少人发现朋友圈教育类广告增多了,除此之外,抖音、小红书、网页广告等,都能看见不同在线教育机构的身影。

抖音、小红书等平台,不仅是流量聚集地,同时其用户也大多居住三四线城市,与目前在线教育机构下沉市场的目标用户十分吻合。机构一哄而上,广告投放价格也就随之涨高,面对流量贵,渠道少的难题,不少机构还是走上了烧钱获流量的道路,即便如新东方在线、学而思、跟谁学等头部在线教育机构,也不得不跟上“潮流”。有数据统计,2019年暑期,在线教育的广告投放金额已超过40亿人民币。

这场在线教育烧钱大战,让行业看到了线上流量竞争的激烈程度,也不禁让人想到线上流量的天花板或许已触达,线下流量也就成为越来越多在线教育机构瞄准的目标。

线下流量获客玩法有哪些?

当获客和盈利成为在线教育发展的桎梏,机构们会找出更多样化的途径打破僵局,由此,线下流量被重新审视。相比于线上高昂的获客成本,线下似乎更便宜。另一方面,线下具有天然参与感,用户就算抱着被欺骗的想法,也觉得线下可以找到并讨要说法。因此,线下更容易在短期内获得用户信任。

发展线下流量获客,常见玩法就是设置线下教学中心、线下体验店,以及打通校园渠道。校园渠道,相当于地推,很多在线教育机构创业之初都使用过这种方式。线下体验店的模式则相对较重,承担获客、提供轻度服务的功能,这种模式有点类似于苹果、京东、小米的线下模式,是一个从线下向线上导流的入口。

线下教学中心则承担着流量、服务全部功能,只是授课同样在线上进行。一般在线教育机构会将线下教育中心设置在三四线城市,甚至更下沉的市场,十八线县城甚至都能找到他们的身影。与此不同的是,也有不少教育机构选择在一线城市设置线下体验中心,其中,就有在线英语教育机构阿卡索,学生和家长都可以去线下体验中心进行课程的试听体验和规划咨询等,既打消了家长的各类疑惑,形成一定口碑,学生感觉试课满意后,就会购买课程,从而实现一部分课程转化率。

产品和服务是关键

前瞻产业研究院《2019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市场前瞻分析报告》显示,未来几年,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将保持15%左右的速度继续增长,到2024年预计突破4亿人,总体市场规模将突破4500亿元。

但从2019上半年在线教育行业整体投融资额减缓可以看出,随着行业进一步发展,市场逐渐趋于理性。消费者对于选择一家在线教育机构,也会有更长时间的衡量期。商业广告对于消费者而言,起到的作用,可能只是引起兴趣,最终决定人购买的关键,还是产品和服务。

专业调查显示,“口碑传播”是用户了解在线教育机构的主要渠道,71.4%的用户是通过朋友介绍了解;而通过线上广告了解报名的则只占42.86%。

有项研究表明,一个满意客户会影响八个潜在买卖,其中至少有一个会购买成功,而一个不满意客户,则会影响25个购买意愿。如果有亲戚朋友极力推荐某一品牌,消费者心中的疑惑会烟消云散,充分信任该商品,购买行为能轻易促成。在线教育机构瞄准线下流量,更要注重良好的口碑,才能裂变成源源不断的客源,而这一切都是建立在优质产品及服务的基础之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流量
在线教育

相关文章

  • 优路教育:以教学创新、技术研发、服务升级为驱动力

    2023年,随着市场经济回暖,“保就业,稳增长,稳居民收入”成为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自2022年下半年开始,基础建设投资政策密集发布,利好政策暖风频吹。而“扩大内需”战略目标的实施,也将着力点放在了制造业和新老基建方面。水利、公路、市政等板块均迎来了新的利好政策,相应的,人才需求的提升已经发展成为新

    标签:
    在线教育
  • 为打造更适应用户需求的产品及助力职业理想,优路教育不懈努力

    3月25日至26日,对很多建筑行业的从业人士来说,是个忙碌的日子。2022年度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补考)如期举行,多个地区的考生纷纷走进考场。2022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很多地区发布了一级建造师考试计划延缓公告,多地一建考生的备考时间也被拉长。为了帮助延考考区的考生正常备考,优路教育推出了专门针对

    标签:
    在线教育
  • 围绕多元化智慧课堂,优路教育为学员搭建丰富学习场景

    近年来,数字化在职业教育领域得到广泛应用,跟随线上教育的潮流,优路教育开展线上教学,形成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并不断创新和探索多样化的教学场景。数字化和信息化向教育行业的普及,使教学课堂场景越来越多地向线上倾斜。通过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只需要连接网络,就能足不出户地享受到跟线下课堂同等质量

    标签:
    在线教育
  • 多举措维护消费者权益,重庆优路教育助力提振消费信心

    随着经济复苏节奏加速,为带动市场整体消费,着力扩大内需,今年中国消费者协会确定2023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为“提振消费信心”。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力,打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3月11日,重庆市江北区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重庆优路教育应邀参加此次

    标签:
    在线教育
  • 优路教育:将聚焦质量理念,厚植于企业文化

    近日,《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印发,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纲要》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培育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等为核心的经济发展新优势,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坚定不移推进质量强国

    标签:
    在线教育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