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荣耀V30下月发布,荣耀总裁赵明称爆款就在这一款

 2019-10-21 20:02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年10月21日,荣耀总裁赵明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透露荣耀首款5G手机V30将在下月发布,同时还首次对于5G的全新使用场景做了介绍,让人还是感到有些振奋。而在媒体采访时,赵明则信心十足地表示“爆款就在下一款”。一直以来,5G手机之争炒的沸沸扬扬,但实质上的体验和进展却有些停滞不前。而荣耀作为行业的探索者,一直对技术进步有着敏锐的触觉,比如在人工智能上的率先探索,就成为精准预判未来趋势的经典案例。而这次荣耀V30对于5G带来的推动也非常值得期待,毕竟无论是价格还是创新,荣耀都更加亲民和新锐。

5G快,但不止于快

目前5G和4G、3G相比,大部分人都把主要目光聚焦在了高网速上,因为确实比4G带来了百倍提升,除了下载速度快之外,5G的高网速大部分情况下带来的是一个画面质量的提升,可以很好的支持3D、4K和8K、VR和AR这样的高质量要求的内容形式,这看似是一个简单的进步,但带来的体验却还是十分惊人的。赵明表示,年轻人的5G场景创新将会出现井喷,推动5G产业进入一个“豁然开朗”的新天地,就以VR/AR为例,之前的产品体验不佳很大程度上都是因为网速不足带来的画质缺陷导致的。而在5G时代,旅游的时候可以戴上VR眼镜,远隔千里和莎士比亚一见如故,坐下来一起喝咖啡、聊天,也可以和小伙伴们一起在家中就能体验瑞士滑雪的快感。而类似立体装修预览这种应用可以让装修行业进入一个全新阶段,大家再也不必担心装出来之后的效果不是自己想要的了,真正实现所见即所得。

而除了高网速之外,高连接和低延时所带来的行业突破可能会更大,比如高连接可以支撑更多的设备连入,首先可以解决人多信号差的问题。如果大家去看过演唱会或者大型发布会就知道了,人多了连信号都没有,更不用谈应用了。这就是因为4G或者3G的基站无法支持那么多的设备连接。除此之外,5G也可以接入更多的设备进行联网,也就是万物互联的通信基础,这一点的意义就非常大了,因为万物互联的社会可以说才是真正的高智能化社会。一切信息都能够被数据化,被实时分析,被统筹管理,比如类似智慧城市、智慧大脑这样的项目,都离不开这个属性。在这个领域,荣耀显然也具有非常强大的通信优势,而万物互联也正是荣耀的核心产品战略。

低延时则会增强内容的互动性,以及远程作业的可能性,这里就包括了在云端进行办公、游戏、无人设备控制、远程会诊手术等功能。换句话说,因为延时更低,所以远程传输和操控变的实时化,即使是无人驾驶这样操作都可以完全通过云端进行,而不会因为网络卡顿,带来操作失误和风险。而医生远程操作机械臂进行手术,也不会因为信号传递的延迟,导致下刀位置或者力度的失误,也就让更精密的远程操作成为可能。

高连接则可以支撑更多的设备连入,首先可以解决人多信号差的问题。如果大家去看过演唱会或者大型发布会就知道了,人多了连信号都没有,更不用谈应用了。这就是因为4G或者3G的基站无法支持那么多的设备连接。除此之外,自然也可以接入更多的设备进行联网,也就是万物互联的通信基础,这一点的意义就非常大了,因为万物互联的社会可以说才是真正的高智能化社会。一切信息都能够被数据化,被实时分析,被统筹管理,比如类似智慧城市、智慧大脑这样的项目,都离不开这个属性。

荣耀V30的重新定义

前不久荣耀的品牌系列进行了一次升级,在这次升级中,V系列被重新定义,成为荣耀品牌序列中发布首款5G手机的一个系列。这个定位可以说是凸显了荣耀在5G时代的决心,把所有力量都聚焦在科技内涵最为强大的V系列,来实现关键的突破。目前市场上的5G手机因为技术所限其实还有很大的不足,比如大多数都是只支持“4G核心+5G基站”的5G NSA手机,而无法支持真正能够实现5G高连接、低延时特性的SA组网。而荣耀V30则是一款真正全国通5G手机,不仅支持NSA组网,也支持SA组网的接入,可以说是一步到位,全面支持。这样的好处就是让手机可以真正不设限的使用5G服务,无论是在今年还是明年,在城市或者没有铺设NSA网络的乡村,无论去工作还是出国旅游,都可以顺利地接入各类模式的5G网络,是一个最省心的解决方案。

同时赵明还表示,荣耀V30将不仅仅是一款手机,还会是一个年轻人全场景智慧生活的中心。荣耀会率先在V30上落地5G创新体验,比如AR\VR等领域之前荣耀就有所涉猎,现在则会通过综合运营相关技术,使其进行更为实际有价值的落地。同时配合全新EMUI的分布式技术,更多智能设备将会通过5G接入V30,使其能够搭建一个更为完整的综合的5G解决方案。在这里必须要说的是,5G手机接入5G信号并不是什么优势,最关键的还是能让5G的应用和服务真正派上用场,这一点非常重要。这也是荣耀V30建立自己5G核心壁垒的关键一步,换句话说,5G手机的竞争最终还是会落在5G应用的竞争上,荣耀在这一点上的认知还是非常清晰和精准。而荣耀会让5G手机发挥出什么样的应用价值,会出现什么新奇的5G场景,也成为这次发布会大家最为期待的重点。

决战5G之巅

从时间窗口来看,荣耀V30的双模全国通至少要领先竞争对手一个季度的时间,可以说在这段时间内,荣耀V30几乎没有同档的对手可以PK,迎来一个非常好的快速发展期,这势必会带来5G手机市场份额上的优势。同时荣耀不管是在VR/AR的应用上还是万物互联的智能设备上,都有着非常深厚的技术积累,也成为行业实现5G应用突破的排头兵。可以说,荣耀集齐了这一波5G之战的天时地利与人和,通过技术领先实现了全面领先。当然,这也并不是说荣耀在5G手机方面就真的可以高枕无忧,持续的研发和推动,保持住之前积累的优势,不能松懈,才是最最重要的。

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荣耀这次在5G时代的领先正是之前不懈投入研发的结果,而这次5G之战也不会速战速决,在相当长的时间内,这个领域还是会创新不断、变革不断,希望一个全新的5G时代快点到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