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新业态 新科技——交通货运高峰论坛6大亮点全剧透

 2019-10-25 17:3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全国商用车车联网创新发展大会重磅升级!

10月31日,由中国交通报社、中交兴路主办,罗戈网、物流沙龙协办的“新业态 新科技——交通货运高峰论坛”(2019全国商用车车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将在京召开。

近年来,在国内外环境复杂多变的大背景下,我国物流行业总体运行稳中趋缓,需求结构继续优化。作为物流行业重要的组成部分,公路货运市场规模巨大。但是由于我国公路货运特有的地理分布及区域经济发展不均衡等因素,长期以来,公路货运行业物流信息透明化方面出现“洼地”,导致管理难度大、市场集约化程度低等行业问题。

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建设交通强国的战略决策,随后,《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理暂行办法》相继出台。一系列国家政策的出台,拉开了货运行业深度变革的帷幕。在现代物流全行业从“高速度”发展向“高质量”发展吹响号角时,物流科技成为行业备受瞩目的赛道和风口。

作为政策出台后规模最大的全国性行业盛会,交通货运高峰论坛将围绕“新业态、新科技”的大会主旨,共同探讨在技术高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如何用科技推动物流行业发展、为行业管理提供分析决策支持、为行业降本增效提供强力引擎。

在此新政策、新形势、新业态、新科技下:

如何找准落实建设交通强国的战略着力点?如何准确把握《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理暂行办法》实施要点?如何在此行业深度变革之际把握机遇实现企业的跨越式发展?

论坛6大亮点全剧透!现在就为你一一揭秘!

01政策方向权威解读

中国交通报社党委书记董事长蔡玉贺、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会长胡亚东、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战略所副所长马衍军、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现代物流研究中心主任萧赓、国家税务总局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税务局税政科科长费治聪、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杨柳等主管部门领导,将面向现场500+企业决策者,共同解读物流最新政策。

02标杆企业主题分享

维天运通(路歌)、中储南京智慧物流科技等作为深耕网络货运行业多年的代表性企业,本次将一同亮相论坛,分享网络货运平台的定位与合规化和数字物流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观点。

物流行业老兵中外运物流华北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亮、深圳市赤湾东方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秦鹏祥、上海则一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叶柱将从传统物流企业的角度介绍“风口”机遇下物流行业的突破、传统物流如何应对转型升级 高效高质路在何方与传统物流和科技应用的结合。

03行业专家深度探讨

本次论坛特邀同济大学中国交通研究院运输与物流研究中心主任林坦、长安大学副教授系副主任付鑫博士、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恽绵、罗戈研究院长潘永刚出席论坛,分别参与上下午的高峰对话与众嘉宾展开深度探讨。

04创新产品重磅发布

中交兴路将联合平安保险重磅发布创新货运保险产品——“优驾保”UBI网络货运险!该产品将系统展示车联网大数据在货运保险行业方面的创新应用。

05顶级大咖高峰对话

业内顶级大咖们将围绕“交通强国战略与物流新业态:变革·机遇·服务”、“如何推进货运行业的数据化、智能化、可视化,拥抱变化、共创未来”两大主题,发表真知灼见!

06资深人士全面解惑

物流行业如何面对数智化升级?

物流创新模式如何助力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中的实践?

产业资本如何看待产业互联网的渗透与变迁?

如何赋能生态,金融科技助力物流行业发展?

围绕这些行业关注的问题,阿里云副总裁程璟、上海华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云飞、招商启航资本执行董事甘自辛、凯京科技副总裁龚伟松等跨界大咖将带来多元的观点碰撞。

论坛议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车联网
高峰论坛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