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圈层文化加速占领 阅文集团旗下起点读书依托全景生态流量有效触达目标用户

 2019-10-31 10:5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0月29日,QuestMobile发布《2019中国移动互联网秋季大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随着流量争夺愈发激烈,多平台布局的流量矩阵,打造全景生态流量体系正在成为互联网各领域的行业共识。阅文集团旗下原创文学创作和阅读平台起点读书在移动网页、小程序等多渠道的布局也得到显著成效。

登上QuestMobile发布的“2019年秋季中国移动互联网实力价值榜”,连续三年入选“全景生态独有流量TOP玩家”,不仅是对起点读书全景生态流量体系构建成效的认可,更是网络原创文学从圈层文化到影响力逐渐出圈的见证。

在人口红利日益流失的背景下,精耕细作的生态流量正在登上舞台。而打造生态流量的关键正在于使过去单一的流量入口变得多维。起点读书以多年累积的忠实用户为基础,除了将独立APP作为流量入口,还借助浏览器、小程序、H5等形式,聚拢线下场景以及IP开发的海量用户,自2017年起连续三年位列数字阅读领域内全景生态流量的TOP玩家。

作为数字阅读垂直领域的领军者,起点读书多年来始终在激烈的竞争中“先人一步”。早在2003年,起点中文网首次提出网络文学付费阅读模式,创造性地借助VIP收费制度、白金作家版权保障制度、作者福利制度等机制解决了网络文学作家的创作保障问题,奠定了中国网络文学的基础商业模式。如今,起点读书平台内已拥有上千万部作品储备、上百万名创作者,诞生了《全职高手》《斗罗大陆》《将夜》《斗破苍穹》等经典IP作品,并投入电视剧、动画、游戏、电影及漫画等全版权开发。

除了优质的内容和IP储备,起点读书还打造了读者、作者、平台互动共生的文化生态,通过推出“本章说”、“点点圈”等阵地,拉近了读者与作家、读者之间的距离,进一步塑造了平台的IP生态圈。在粉丝文化方面,起点读书还围绕作品角色开创了系列功能,通过建立完善的角色等级,以及榜单应援机制,逐步建立IP粉丝文化氛围,充分调动了粉丝参与热情,并为潜力IP寻找提供基础。

得益于完善的IP生态圈及粉丝生态的建立,起点读书连续入选“APP用户规模千万级玩家”榜单,平台在用户规模上的优势更为凸显。未来,起点读书将会保持创新,通过打造立体的流量渠道,围绕内容构筑流量入口,继续优化内容产出模式,坚持深耕“IP全产业链”,推进数字阅读进入下一个发展拐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