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80后小伙谭超正忙着搞“拼购村”,苏宁双十一是个好机会

 2019-11-08 11:4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东北有三宝,稻米螃蟹拼购好。”

在位于辽宁盘锦的甜水村,广袤的稻田上竖立着这样一块标语。成群结队的麻雀盘旋在稻田上空,在田水里还藏着许多小螃蟹。这里的田园风景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如此恬静美好,而一位名叫谭超的80后小伙就生活在这里。

“那么多孩子都走了,只有谭超回来建了这个厂,他吃盘锦米长大,没有忘记家乡。”村里一位老人向记者介绍道。这个拥有4000多亩土地的村落,人均可耕种面积在全国范围内名列前茅,但是大多数年轻人都选择离开村子出门闯荡。而以前,谭超也是这其中的年轻人之一。

“我把青春都留给北京了。”谭超说着,眼里却闪过一丝失落:“我在北京一家国企干了7年,买房对于我这样的农家子弟来说,是个遥不可及的梦想。”所以,在北京闯荡了7年后,谭超便决定带着老婆孩子回东北老家。

盘锦是个四线小城,不论是工作机会还是生活质量都没有北京好。因此当谭超提出回家的想法时,立即遭到了妻子的反对:回家你能干什么?养老吗?难不成是要种地吗?

种地?确实是一条不错的路子。甜水村有大片稻田,每一亩稻田的水稻产量能达到1300斤左右。虽然有着可观的产量,但是水稻的收购价仅为1.4元左右,这样算来一亩稻田的收入约为1840元,扣除人工、肥料等种植成本,那就可能入不敷出了。对此,村民也不是没想过办法。比如他们在水稻田里养螃蟹,然而这也只能换来每年每亩地不到千元的利润。

因此传统的种植模式利润微薄,对于谭超来说是远远不够的。在探寻新模式的过程中,谭超想到,不如试试电商?电商对于老家来说还是个新鲜玩意儿,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说干就干!“17年年底回老家干电商,18年年初我就注册了苏宁拼购的商户。从刚开始的一天几单做起,到现在最多的一天6万多单,可以说我见证了苏宁拼购由小到大的发展过程。”谭超向记者自豪地叙述着这一切。

因为村里没有人做过这些,所以起初谭超只能自己摸索。他在众多电商平台上广泛撒网,然而因为流量不足始终打不开销路。因此为了打开销路,谭超走访了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向他们汲取经验。

经过不懈的努力,加上赶上了社交电商的好时候,谭超开始在苏宁拼购上慢慢摸索。从最开始每天几单做起,逐渐做到一万单,越来越多的村民在谭超的带领下,尝到了苏宁拼购这一社交电商模式的甜头。

如今,谭超包了村里稻米的收购,再次向记者介绍道:“原来没有量,加工价格很高,有了量,加工、物流价格都下来了,我有了更多资金收购村里农户的大米。”甜水村种植的盘锦大米,在一步步地销往全国各地,村民的生活质量也提高了不少。

2019年,在接到苏宁“拼购村”项目的申报通知后,谭超第一时间报了名。因为在今年818期间,谭超一天就在苏宁拼购上卖出了上百万元的大米,这完全符合“拼购村”的条件。

如果能成为首批“拼购村”,甜水村在流量量级上就会有新的提升,进而带动盘锦电商的发展。眼看着双十一已经到来,为了跟上双十一苏宁超级拼购日的海量订单,甜水村又开始忙碌了起来。这一次,他们将会卖出多少大米呢?

“等过了这个双十一,村里要举办一个酒席,甜水村的人都会来,不为别的,就是想大家一起高兴高兴”在采访的最后,谭超在厂里乐呵呵的向记者说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