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有的文案能够带货百万,什么样的带货文案更吸引人

 2019-11-13 15:37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年一度的“双11”再次落下帷幕,这不仅是购物者的狂欢,更是商家的狂欢。这一天,天猫最终成交额2684亿元,再创新高。天猫及淘宝总裁蒋凡在做复盘时表示,参与天猫双11的商家中,超过半数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增加了销售额,更有10个以上直播间实现了引导成交过亿元。

尽管双11前夕,接连发生多起网红带货“翻车”事故,但通过直播或文案带货作为新的销售形势,已经引起格外的关注。

不过,也有不少电商运营者发现,为什么别的同行一场直播或者一篇文案带货就能转化几十上百万元,而我做的就没有效果呢?

客观地说,原因是多方面的。

如果是直播带货,那么你要考虑你的主播颜值怎么样?亲和力怎么样?表达能力怎么样?互动沟通怎么样?鼓动性怎么样?

如果是文案带货,那么要考虑你的信息发布渠道够不够好?你的二次推广做得怎么样?在微信公众平台上,友商的粉丝是100万,你的粉丝是10万,仅从渠道转化上来看,你的转化数量一定就会落后。而且,在二次传播推广上,如果对方设计了足够有吸引力的裂变机制,你则只是找朋友帮忙转了转朋友圈,效果更会是不可同日而语。

但不管是对直播带货还是文案带货,都还有一点非常重要的,那就是你的带货文案写得够不够打动人。

什么样的文案是最能打动人的呢?

首先,要有一个好的标题。

我们每天面对的是海量信息,一个能够一下就抓住人眼球的好标题格外重要。

好标题往往具备几个特征:

1.通俗易懂。一眼就能看明白里面的意思。除非故意设置,最好不要有歧义。

2.有矛盾或者冲突在里面。这个矛盾和冲突可以是事件性的,也可以是观念性或者认知上的。例如“藏在社区里的12平米小店,年入百万,它是怎么做到的?”这里,藏在社区里,仅仅有12平方米,和年入百万之间就传递给了人认知上的冲突。

3.让客户感觉和自己利益有关系。标题最好能够让客户感觉到和自己有关系,即联系到自身。方法包括提供优惠、福利,或者传递和客户有关的实用性的信息等。

其次,要找到目标客户的痛点。

要让客户愿意买你的产品,最容易的方式就是让他感觉自己“非常需要你的产品”。产品的最高价值体现,在于能够解决用户的痛点,带货文案只有将产品和客户的痛点“连接”起来,才能更有效地引导对方选购你的产品。

再者,努力讲一个好的故事。

什么样的表达方式最能吸引人,最容易打动人?答案就是讲故事。围绕产品有许多故事,例如原产地的故事、品牌的故事、产品理念的故事,还有产品消费的故事等等。好的带货文案一定要根据你的目的,针对目标客户去讲好某一个故事。好的故事可以让客户更容易结合到自己的痛点,对产品产生好感与信任。

最后,放出足够打动人的“实惠”。

给客户足以打动人心的“实惠”是最后的一记杀手锏。尤其客户听过了你的故事正心有所动,你又强调出购买这款产品是“物超所值”,转化购买也就水到渠成了。不过,这个“实惠”并不一定局限于价格上低,让客户感觉到物超所值最为重要。

分析一下你的带货文案短板在哪里?

带货文案的写作是可以训练的。推荐大家可以多读些文案写作类的书籍,只要掌握了写作技巧,好好研究自己的产品,不断琢磨、练习,大家都能够写出好的带货文案。(柳绪纲)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