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李佳琦直播再翻车 你还会买网红推荐产品吗?

 2019-11-17 09:3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17日报道,继不粘锅事件,李佳琪又被推向风口浪尖。原来在李佳琦9月9日的一场直播被翻出,被指虚假宣传,卖的不是阳澄湖的螃蟹。

本为“阳澄状元蟹”的商品,被李佳琦在直播间多次介绍成“阳澄湖的大闸蟹”。其真正的产地也并不是阳澄湖而是某品牌的普通蟹,ingbush真正的阳澄湖大闸蟹。

11月13日,李佳琦所属的美腕公司发表声明,随后李佳琦转发微博表示,“引以为戒 提升自我 不辜负消费者信任”。看过声明不难总结出两条主线:1、首先摆明立场,会第一时间处理消费者的问题,负责到底;2、承认错误,因为疏漏而不是欺骗,表达歉意,日后更加严格。

对此有人为电商主播辩解,认为主播只是负责商品推广,商品的品质与他们无关。但这种理论并不被大家认同,根据《广告法》《电子商务法》的规定,无论是过去的明星代言人还是现在的带货主播,都要为所推荐、销售的商品质量承担相应的责任。

所以,对于网红而言,即便是成为“消费指南”,也不意味着可以不顾事实随便为某个产品或品牌背书。消费者的选择是无限的,而一个人的信誉却是有限的,如果翻车事件频发,对网红本身也是一个不小的负面影响,也许以后也不会有人再去购买网红推荐的产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