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信锐安视交换机:让IT运维人实现智能运维

 2019-11-20 13:4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 李工,请问你作为企业网络工程师

工作感觉如何?

A 王经理,请问你作为李工同事

对他是怎么看的?

李工:……

以上就是大部分企业IT运维人员的工作现状

每天忙得晕头转向,徘徊在各个部门之间解决问题

却被大多数同事认为是“修电脑的”“搞网线的”

经常被抱怨“找不到人”、“解决问题太慢”

其实,工作缺少有效数据支撑、工作量难以量化 、被动运维导致故障恢复慢 ,这些都是IT运维人员工作难以得到业务部门认可的主要原因:

原因一

复杂系统管理难,影响业务开展

随着企业网络系统的升级,软硬件设备的增加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IT运维的难度,包括各类开发系统、应用架构、不同品牌厂商设备等等;

由于缺乏管理不同系统的整体平台 ,资源信息分散在不同的管理系统中,管理时往往需要在各个系统中来回切换,影响业务部门的业务开展。

原因二

网络不可视,故障恢复慢

当业务出现性能问题时,企业网络工程师往往只能被动运维 ,出现问题以后才能给出解决办法。对业务连续性要求较高的单位,系统一旦宕机就无法及时恢复,业务部门与运维人员将会承受巨大压力。

原因三

管理运维方式老旧,效率低

命令行操作作为一种极其低效的运维手段,如今仍然被大量使用,拉低了运维人员的工作效率。同时,有的单位由于缺乏系统的资产管理手段 ,运维部门很难了解公司到底有多少IT资产以及是否需要购置新机。在年底审计时,运维团队需要奋战多日才能完成企业IT资产清查工作

原因四

安全事件频发,影响正常业务

对于企业而言,一旦出现网络安全事件,将会导致数据丢失或者信息泄露,甚至造成重大损失。随着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深入,各种各样的终端需要接入到网络中,信息安全面临日益严峻的挑战,IT运维人员需要花费大量时间确保网络的安全性

上面分析了传统网络运维人员所面临的主要问题

被动进行IT运维的你需要一个好帮手让你翻身做回IT运维的主人

安视交换机,能够帮助网络运维人员解决过去被动运维的种种问题,掌握IT运维管理的主动权:

统一管控,问题快速排查

控制器平台对有线、无线甚至物联网设备进行统一管控,部署业务和排查故障无需在多个系统中间来回切换,工作效率“嗖嗖”上

 

快速部署,告别低效率配置

安视交换机“零”配置上线:由控制器统一批量下发策略到安视交换机,无需提前预配置命令文件。设备出现故障时,也能一键完成设备替换,无需重做配置,让运维人员告别繁琐命令行。

 

全新管理方式,业务运维一目了然

网络安全、终端状态等各类可视化报表,让IT运维人员汇报的素材 变得丰富多彩,再也不用担心汇报材料没有数据支撑, 让工作价值和IT投资价值得到很好地展现。

安全守护,网络安全更放心

网络设备与安全设备联动:控制平台联动深信服SIP实现对终端的安全威胁监测,发现存在威胁的终端,将联动安视交换机一键封堵。东西向流量安全功能,防止内网终端病毒扩散到其它终端,进一步加强内网安全防护,IT运维人员守护内网安全变得更加简单

信锐安视交换机,安全可视、风险阻隔,让IT运维人运维更简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