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建议收藏:不同颜色的网站给用户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2019-11-21 18:05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颜色是通过眼睛、脑和我们的生活经验所产生的对光的视觉感受。在我们生活中,颜色和人的情绪是密切相关的,人的情绪有时候会随着颜色的变化而变化。

而在网站设计中合理的使用色系,进行合理的搭配,有助于帮助用户认识并记住网站。

鲜艳的红色可以刺激和兴奋神经系统,给人以大胆、强烈的情感,使人情绪奔放,产生热烈活泼的情绪。

红色系的网站大部分出现在一些节日主题网站和食品网站当中。当然,也有一些产品也喜欢用红色来做主色调,寓意红红火火。

但一般情况下,不会大篇幅地使用红色,而是应用上白色或者灰色做搭配,让红色更加醒目却也能降低红色的炽热感,调和网站的整体。

橙色很多人都会想到秋天收获的季节,充满活力、欢快愉悦,诱发食欲。

橙色也是更偏向于小面积的使用点缀,主色采用白色或其他的颜色更加,这样网站不会过于刺眼,还可以有跳跃活泼感。清爽干净可以给人留下深刻的影响。

黄色是三颜色之一,活泼的颜色,亮度最高。

黄色的色调和其他的色彩也可以很好的搭配,重要的是要把握对比度 ,否则会一不小心毁掉整个网站设计。运用在儿童教育、旅游业等对应了活泼好动的概念。

绿色代表成长、清新、健康、希望,大自然的颜色,可以给网站增加不少亲切感。

我们经常在一些环保、企业网站中可以看到绿色的因素,甚至是很多奶制品网页都充斥着绿色,给人健康原始的感觉。

蓝色代表和平、光明、宁静,它是网页设计中非常受欢迎的一种颜色。

我们经常看到科技、医疗、建材、旅游等网站都会用上蓝色,不管是浅蓝或是深蓝。

蓝色向来是最受欢迎的颜色之一,它能传递强大的亲和力与信任感,但想用得好却也很考功力。

看完这些,大家会不会有没有什么启发呢?云指建站海量模板,精美设计供大家选择哦~

云指小程序项目加盟合作:https://xm.admin5.com/yunzhixcx/?wz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站设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