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在连接中重拾信任:如果你在点购广场抽中一辆宝马车

 2019-11-21 09:3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年双十一,点购集团举办了“组团抽宝马,等你开回家”活动,因着“线上”和“免费”两大极易产生质疑的因素点,活动一经上线,就引起了社会各方对于活动真实性的发声探讨。截至目前,微博话题#中了宝马车却不敢领奖#已经有1214.7万人关注,有3416人在平台上展开热烈讨论。

互联网构建起虚拟空间的信任机制

从1998年三大门户网站成立,到2018年数字经济繁荣发展,中国互联网经历了一个突飞猛进的20年。2019年,站在下一个20年的起点上,我们对中国互联网的发展有更多期许,期待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加速融合中,每个人都能从中受益。

社交互信是互联网最早的信任机制,当年闪动的QQ头像,不知道曾牵动多少人的生活。后来随着网购的兴起,口碑、评价又成了判断和选择的依据。近年来,大平台崛起,各种各样的认证方式开始流行,这也是一种信任机制。

原有的信任机制难以适应新形势发展

不过随着数字经济持续渗透,原有的信任机制已经难以适应新形势。在消费互联网时代,网络信息造假的直接后果往往是一场骗局,一起纠纷。而现在产业互联网兴起,万物互联时代也正在开启,数据造假、网络诈骗的后果变得不可估量。

较早前的调查显示,网民对互联网的信任度虽然逐年攀升,但目前也只有60%左右,而对网络安全抱有信心中国企业更是只有四成多。对此,点购集团CEO表示,互联网下一个20年,有必要在连接中重拾信任。

重建人际互信是一大课题

对质疑最好的回击就是事实,对不信任最好的回应就是真实。面对质疑声,点购在双十一宝马启动发布会上“亮”出宝马真车,用诚意“潜其心,方能观天下之理”,用事实“定其心,才能应天下之变”。

虚拟世界的互信,归根结底还是源自现实世界,所以,你只要了解到发奖单位切实可靠,并向有关部门官方核实消息准确,就能主动去领奖。那么你呢,如果你在点购广场抽中一辆宝马车,你会来领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双11玩法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