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深圳点识科技:培育农业供应链品牌激发电商新机遇

 2019-11-21 16:0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在第十七届农交会上,拼多多因为在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组织实施工作贡献突出,获得农业农村部表彰。拼多多联合创始人冬枣表示,平台将继续发挥“拼农货”模式优势,推动国内更多产区农货上行,培养孵化500个真正意义上的农业供应链品牌。

4年以来,拼多多通过“拼农货”模式,不断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创新农业流通模式。2018年,平台推动农产品及农副产品销售额达653亿元,预计2019年将突破1200亿元。这其中,大量产区农货通过拼多多扩大流通半径,由小众作物成为“网红”产品。如雪莲果、百香果、小黄姜等等成为销量突破100万单的“冠军农货”。

农业流通模式创新的核心是将农活从产品变成商品,从地理名称变商业品牌。以目前情况来看,虽然众多小众作物成为网红产品,但除了极少数的头部农业企业建立品牌外,大多数的农产品没有品牌标识。比如新疆和田大枣很有名,但它只是对地理位子的概念,而非商品品牌,可能只有少数人或者供应链公司才知道,新疆和田某些地方的枣更好吃。

总的来说,农产品网络零售供应链体系已逐渐稳定,但农产品的货品分层和价值分层不够明确,下一步的重点方向是帮助国内更多产区探索农产品货源分层、农产品价值分层,将农货进行更有效率分发。同时以“村”为维度的产地培育,建立真正意义上的农产品供应链品牌,为产地创造更多溢价空间。

目前市场上农产品品牌较少,但随着拼多多、阿里等电商平台下沉市场,农产品品牌势必会如同雨后春笋,就以拼多多来说,预计培育500个真正意义上的农业供应链品牌。而培育农业供应链品牌不仅是电商平台的发展方向,也是电商创业者的新机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供应链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