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京东旗下网银被罚!近3000万元 跨境支付最大罚单

 2019-11-26 13:4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北京外汇管理部发布了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京东旗下的第三方支付公司网银在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银在线”)因违规被处以罚款近30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罚单或将是网银在线自成立以收到最大的罚单,这也是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史以来对第三方支付机构开出的最大数额的一张罚单。

根据处罚书内容显示,网银在线此次是因违反规定将境内外汇转移境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被处罚金额2943.26万元。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处罚显示:有违反规定将境内外汇转移境外,或者以欺骗手段将境内资本转移境外等逃汇行为的,由外汇管理机关责令限期调回外汇,处逃汇金额30%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逃汇金额30%以上等值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除了收到史上最大的跨境支付罚单外,今年2月,网银在线因违反清算管理规定、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被央行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87.5万余元,罚款90.5万余元,罚没总额177.96万元,并对相关责任人给予警告,并处以5万元罚款的决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