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6大方式提高企业网站的权重

 2019-12-04 14:56  来源: 今日头条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什么是网站权重?网站权重可以理解为搜索引擎对一个网站权威性的认可程度,它是搜索引擎对一个网站整体的评估评价。

虽然百度官方并没有给出0-10的网站权重等级,但是对于不同网站的分级别待遇是一直存在的。一个网站的权重越高,它在搜索引擎“心目中”的份量也就越大,排名也越好。因此,提高网站权重,不仅能让你的企业网站在搜索引擎的排名更靠前,还能提高网站的流量和信任度。

那么我们要怎么才能提高我们企业网站的权重呢?

一、域名因素:

首先,gov和edu类型的域名权重自身就比较高,因为这些站点属于政府、高校,不会是草根个人小站,一般不会成为垃圾站点。其次,com、net、org的域名权重相对较高。从用户习惯来看,com已成为首选。最后,域名的注册时间越久,搜索引擎给予的信任越高。

二、网站服务器:

我们网站的服务器必须是稳定的,这样才能确保搜索引擎抓取你的网站页面时可以正常访问。一个经常打都打不开的网站,在搜索引擎眼中肯定不会是一个好网站。要保持稳定访问,服务器的带宽必须要保证,还有要安全,抵御得住黑客攻击。另外,服务器最好采用独立的IP,一个IP对应一个网站,这样也可以提高网站权重。

三、内容为王:

内容要坚持原创。优质的原创内容是在给网站注入新鲜的血液,长期过多地转载其他网站文章或进行伪原创,可能会降低你的企业网站权重。

四、更新频率:

假如有两个站点,一个一个月更新一次,另一个每天更新一次,不考虑其他相关因素,你觉得这两个网站的权重孰高孰低?即使不说权重,考虑到收录,以30:1的收录率,哪一个网站收录的页面会更多一些?虽然企业网站对更新频率的要求没那么高,但是提高更新频率对企业网站权重的也将是有莫大帮助的。

五、链接:

链接和内容是网站优化中的最重要工作,不管搜索引擎的算法如何变化,链接和内容永远是最重要的。链接包括内链和外链。内链首先是一个通道,其次可理解为相互推荐,相互依存。外链的多少至少决定了你的排名。因此链接对于权重的影响也是至关重要的!

六、提高内页权重:

内页的更新同样非常重要,内页内容的质量也不容忽视。与此同时,你的网页代码必须做到整洁、规范,网站的导航、标题等等都要加上,不要为了一个看上去非常酷的首页,就忽视了整体的网站效果。因此建站时必须要找正规的建站公司。这方面建站宝盒系统就做得很好,它的网站设计和网站代码都是符合网站SEO优化需求的。

以上这些内容大约概括了整个搜索引擎优化工作的五分之一,对于优化一个小型企业网站来说已经足够了。搜索引擎优化固然重要,它也仅仅只是我们网络营销中的一个小小的部分,并不能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站权重

相关文章

  • 中国有权重网站数据现状

    全网备案网站280万个,分别列举了移动站、PC站有权重的网站数量,不含未备案网站。从下文中,我们可以看到,能做到权重9的网站非常少,近有200个网站左右,这些网站要么是知名门户、要么是政府类网站。权重1-3虽然没有列出来

    标签:
    网站权重
  • 网站权重细解:百度快排的原理是什么

    今天聊一聊网站权重那些事儿,详细解读一下什么是网站权重。首先、抛出一个问题:你觉得网站权重存在吗?网站权重“高”或“低”是从哪里得出的数据?这些数据值得信赖吗?

    标签:
    网站权重
  • 简单几步教您如何批量查询网站权重数据

    网站权重数据是衡量网站的一个重要的指标,随着网站数目的增加,如果需要批量去查询网站的权重数据变得费事费力那么有没有什么简单的方式或者免费的工具可以一键搞定海量网站的权重查询操作呢?答案很简单,

    标签:
    网站权重
  • 如何利用百度百科提升自己网站权重排名分析

    百度搜索引擎作为互联网的入口,掌握了大部分流量的去处,当然旗下的产品会给予很高的权重,我们现在搜索一个资料的时候,通常排在前面的比如百度知道、百度百科、百度文库等。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谈谈如何在百度百科中巧妙的植入你的广告

  • 网站怎么利用内容更新双重境界快速提高网站权重?

    站怎么利用内容更新双重境界快速提高网站权重?网站的权重总是提不上来,做了很多优化都没有多大作用,怎么通过内容更新来提升网站权重呢?详细内容请看下文介绍

    标签:
    网站权重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