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国内首家休闲零食企业,三只松鼠将计划共建工厂

 2019-12-06 10:0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冬天是一个寒冷的季节,也是一个容易饥饿的季节,不知道大家是否有这样感觉呢?刚吃饭没多久,过一会就很饿,但是又没有办法及时吃的饭菜,这个时候零食就成为了我们的首选,那么在众多零食品牌之中,你更喜欢哪家呢?在这里推荐三只松鼠零食品牌。

11月28日,三只松鼠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只松鼠将计划共建工厂。三只松鼠已经从电商企业发展成为了一个供应链平台企业,定位是制造型自有品牌多业态零售商,全面向制造型渗透,实现零售与制造一体化,从而提升整个供应链渠道的效率。更值得一提,三只松鼠是国内休闲零食企业中首提共建工厂计划的企业。

此前,三只松鼠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只松鼠在接下来五年之中将打造六大制造园区,与行业专业制造加工伙伴以联盟的形式共建制造工厂,实现全流程的质量监控、数字化订单、制造仓储一体化。

目前,三只松鼠已经在华东地区进行无为园区建设,共进驻了十多家生产型企业,三只松鼠与生产企业共建工厂的方式包含资本联盟、资产联盟、渠道联盟以及品牌联盟,其中资本联盟是通过三只松鼠投资进入园区的企业,成为资本的纽带,建立起相互之间的信任,让整体过程变得透明化,通过三只松鼠平台提供给供应链更加便捷的服务;资产联盟就是通过资产的联盟形式实现商业模式的增值;渠道联盟主要就是针对终端联盟小店;而品牌联盟就是借助数字化的工具实现品牌在线化。

对于共建工厂,三只松鼠创始人章燎原表示说,三只松鼠即将在安徽芜湖建立一个智能型食品制造园区,该园区内包含了制造加工、仓配、物流等功能,并且还会提供包含共享检测、共享仓储设施、人力服务、金融支持等在内的基础设施支持。

在深交所上市之后,三只松鼠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需要建立自己的生产体系,增强产品品控质量能力,增强企业持续发展的能力。

2019年上半年显示,三只松鼠供应链达到了上百家,其中坚果类和非坚果类前五名的采购金额达到了6.72亿元,占比总达到了65%。

在休闲零食领域之中,大部分企业采用了代加工的模式,休闲零食品类较多,一个企业或者数个企业生产效率比较慢,还可能造成资源浪费、成本提高、休闲零食企业采用代工模式,目前除了三只松鼠之外,其他品牌都采用代工模式。

由此,共建工厂可以更好提升企业对产品的把控能力,是处于代工和自建工厂之间的模式,属于中资产模式,三只松鼠将会有更多的资本需求。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