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持续布局行业新型技术 欧菲科技致力打造智能智造创新平台

 2019-12-06 17:2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年11月23日,总投资135亿元AMOLED柔性显示触控模组与5G智能终端项目落地安徽舒城产业新城。作为项目进驻舒城的重要推动者,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菲光)董事长蔡荣军先生出席签约仪式,并对集团的发展规划及思路做了重要阐述。

聚焦核心业务 打造创新平台

作为业内高像素微摄像头模组领先企业之一,欧菲光自2012年进入影像系统领域,2016年底开始公司单月摄像头模组出货量稳位居全球第一,2018年,公司率先实现了三摄像头模组的大规模量产出货,已成为行业内的双摄和多摄模组的主流供应商。同时,公司提前卡位,优先布局3D人脸识别领域,同步研发3D结构光技术和TOF技术,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具备3D人脸识别模组量产能力的厂商。

欧菲光自2014年进入指纹识别领域,2016年达到单月出货量全球第一,指纹识别模组产能稳居行业领先地位。作为全球第一家量产玻璃/陶瓷盖板指纹模组供应商,以及全球第一家量产电容式玻璃下指纹模组供应商,公司率先在全球范围内完成了全产业链整合。在全面屏趋势引领下,公司积极布局屏下指纹识别模组,同时研发光学式和超声波式两种技术路线,在2018年率先实现了光学式屏下指纹识别模组的量产出货,并成为全球第一个大批量超声波式屏幕指纹方案量产的模组厂商,且超声波式屏下指纹模组目前仅有欧菲光能够大批量供应。

随着市场对高端、创新型产品的需求日益增加,光学和生物识别领域成为手机行业重点创新的方向。未来,公司将积极把握移动互联产业发展的良好机遇,聚焦核心业务,依托光学、生物识别主体打造智能智造创新平台,并坚持以自主创新引导技术产业化升级,持续巩固在全球光学光电行业的领先地位。

触控显示另辟途径 产业协同独立发展

欧菲光自2008年量产薄膜式电阻触控模组,2010年开始布局薄膜式电容触控模组,到2011年公司已基本完成产品向电容式触控模组的转换。自2013年以来,公司一直保持薄膜式触控模组出货量全球第一,稳居触控行业龙头地位。面对柔性触控广阔的市场空间,公司持续布局触控行业的新型技术,在柔性触控方面已具备MetalMesh(金属网格)和AgNW(纳米银线)两种技术路线,并已获得多项相关专利。

在触控显示领域,公司将另辟途径,引入产业链协同的合作方和资金方,实现独立发展。此次总投资135亿元的AMOLED柔性显示触控模组与5G智能终端项目,是安徽舒城产业新城引进的首个新型显示龙头项目,标志着安徽打造世界级新型显示产业集群迈上新台阶,同时也是欧菲光实现“触控显示另辟途径,产业协同独立发展”的良好开端。

项目共分两期建设:一期包含LCM显示触控模组、3D盖板玻璃、商显大屏、触控传感器和5G智能终端(5G透明天线)等研发生产;二期新建AMOLED柔性显示触控模组研发生产,全部达产后,月产能达500万片。

在未来发展中,欧菲光将以此次项目落地安徽舒城为契机,凭借自身充足的柔性模组技术储备、规模化生产能力及优质客户壁垒,持续加大与相关产业方合作,共同推动舒城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新型显示产业集群。更多内容请关注欧菲光官方网站http://www.ofilm.com/或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

小贴士:AMOLED柔性显示触控模组与5G智能终端项目是舒城产业新城引进的首个新型显示龙头项目,将瞄准第6代AMOLED柔性显示触控模组及5G透明天线等前沿技术应用领域。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将超200亿元,助推舒城打造全球最大的触控显示模组基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5g网络
智能终端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