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北京阅读季 典型案例“有书”的阅读推广创新经验

 2019-12-23 15:1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第九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阅读盛典“就爱你阅读”分会场活动——社会力量和合作机构案例经验交流会,于2019年12月19日在北京红楼公共藏书楼举行。北京阅读季优秀合作机构代表、金牌阅读推广人代表等齐聚一堂,围绕2019年北京全民阅读推广工作成效与经验,展开了深度的分享和交流。现场,22个优秀合作机构代表进行发言,分别从“品牌力”“策划力”“阅读力”“联结力”等四方面阐述了全民阅读工作实践上的系列干货。

北京阅读季阅读盛典“就爱你阅读”分会场活动现场

顺利执行并实现阅读活动推广效果,同时还能深入挖掘全民阅读内涵,高效实现活动场景,收获活动效果,打造个性化、主题化与可复制化的活动体系,这些都离不开前期策划,好的策划是成功的一半。在“策划力”专题,活动邀请了有书市场总监刘瓒以及建投书局董事长滑雪、诗空间创始人姜寻、耳朵里的博物馆创始人“朋朋哥哥”张鹏、中国出版传媒商报总编助理孟叶、北京大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颖,围绕各自精品项目的策划进行案例分享,并以团队负责人的角度分析策划与执行的痛点难点,以实案结合经验的方式为阅读活动推广之路建言献策。

互联网时代,如何把阅读推广深入人心,创新创意、用更多新玩法带动人们的阅读积极性,成为行业内很多平台机构的探索方向。其中,“有书”联动全国55个城市的阅读快闪为全民阅读提供了一次酷炫案例。在案例拆解中,有书市场总监刘瓒介绍,有书发挥品牌的社会价值和使命,实现线上线下两端的高度融合,助力全民阅读,令读书这件事变得有趣。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有书充分借重要节点。2018年,有书在全国28座城市,每座城市征集30名优质志愿者,并在当地地标建筑,举办线下读书快闪活动;2019年,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当天,在全国包括上海、深圳、哈尔滨、重庆、乌鲁木齐等55座城市的地标建筑或中心街头同期拉开序幕,从线上到线下近万人参与其中;与此同时,“首届有书领读人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现场全场起立参与快闪读书,线上几十万人与150个城市共读会收看直播,快闪活动以北京为结点辐射开来。把线下活动产品化,建立SOP标准化,与用户之间构建同理心,从而对用户输出清晰完备的内容;线上线下积极联动,充分发挥共读会作用,奠定用户基础,促进品牌影响力提升。刘瓒通过案例拆解的形式,为大家讲解了有书系列活动策划的详细始末,并总结出活动成功的一系列核心因素。

有书市场总监刘瓒

四年前的2015年12月,有书开启“共读”创新阅读服务,如今,有书已成功打造出“自媒体矩阵+有书APP+线上共读社群+有书共读会”多层次立体服务,旗下拥有有书自媒体矩阵、有书APP、有书共读会三款核心产品,推出“有书共读”、“有书每日听”、“有书少年”、“有书课堂”等多款基于社群模式阅读学习的内容板块。目前,有书已覆盖全国所有省份,有书平台聚集了5000万爱读书的书友;有书致力于让爱读书的人相聚线下,面对面地交流生活与阅读,分享感悟与成长,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广州等150座城市成立共读会;智库作者近万人,专为有书书友服务,内容丰富品质保障;全国PMA百余位,为兴趣公益组织活动,线下成长力量后劲十足;有书公众号传播力超过99.99%的公众号,品牌影响力日趋增强。

经过多年耕耘,北京阅读季平台上涌现出大量如有书这样优秀的品牌活动案例,效果卓著、影响持久,成为全社会有目共睹的行业“领头羊”,具有十分积极的行业先进示范意义与引领作用。作为北京十大金牌阅读推广人、有书创始人兼CEO雷文涛认为,在当下这个快速变革的时代,读书已经变成了一种刚需,能够帮助人消除不确定,他积极利用推广人身份为阅读传播发光发热;作为引领千万人共读的平台,有书始终坚持初心,致力于提高全民阅读水平,免费为公众提供一年52本书的领读服务,让爱读书的人有地可栖,利用有书共读重新定义阅读方式,帮助用户养成阅读习惯,为阅读推广积蓄能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