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社群营销怎样做 干货都在这

 2020-01-07 15:05  来源: 80后农人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社群营销的优势有哪些?

第二,用户活跃度高。 用户能产生互动、产生内容、产生价值,也就是UGC路线。

第三,销售转化率高。 因为互动,成员信任度高,容易形成转化。同时跟用户示范效应(也就是托)有关系,成员效仿他人消费行为,促进转化。

第四,社群不易被封。 社群是隐蔽的,隐私性较好;不容易受政策影响,易于转移于其他平台。

社群营销应该怎么做?

第一,通过存量交易获取社群会员。 用户存量有两方面的来源,一是自己产品的交易用户,二是其他场景里面的高频交易用户。这两方面都可以变成你以后社群会员的来源。

第二,提高认知,通过互动加深信任感。 有了用户之后应该考虑怎么去提高认知,具体做法是“用中频的互动带动中频的交易”,中频独立去做一个认知场景是非常贵的,所以要依附在高频的交易中。比如你在使用“钱方好近”时会有一些现金贷的推送,它能很精准的找到支付后的用户。

第三,交易。 其实交易也是围绕新的社群身份标签来做的。比如一个月做一次线下活动就是一种交互形式。至于促成交易可能还是传统的渠道建设,只是说你有认知深度和这个交互之后会让这个转化率变高。

社群管理应该如何做?

目前有百万计企业在做社群,涉及各行各业。只要有人的地方,就适合做社群营销。可以说,做社群是个“重运营”的活儿,运营人员不能偷懒。运营社群需要一名运营管理人员,还可以考虑配备助理。设置好管理机制,发动群成员管理、维护社群:

1.踢人连带规则。比如,进来的人发广告,他所拉进来的人都踢出。

2.群签到规则。控制无意义表情发送,引导发送有价值观点(其他群示范作用);

3.收录经典观点、评论收录,供用户温习。

5.技术辅助运营,提高运营效率、质量。

社群营销注意事项

1.提高信任度,创造价值,树立威信,获取信任。 比如多说有用的话,多露脸,获得别人认可。

2.做好活动与转化。 比如群友对话,群友发起活动,引发品牌关注。

3.建立高忠诚客户。 用户可以帮助维护运营,维护品牌(类似于水军)。

4.不轻易发广告。 不发劣质广告,要设计好营销。

5.不过度营销。 阶段性营销,隔段时间进行营销,运用用户发展营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