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企业建站有那么麻烦?五招教你搞定它

 2020-01-10 15:57  来源: 新科技动态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站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产品。网站就像企业或个人的名片一样,要能完全展现出本身的特点与业务,同时也能快速让别人联系到你。现如今,做个网站已经不叫事了,因为记得2000年的时候,活跃在深圳华强北的大小商贩,就举着牌子高声叫嚷着“688建站,包域名,包空间”,所以可见网站供应商真的实在是太多了,同时也从侧面说明了这个市场的份额也是很大的。

做网站,可以找个大学生,也可以找个广告公司,也可以找个网站设计团队,甚至你自己都可以在线做一个简单的内容网站。

做网站,可以做个大一点的,例如企业站、平台站,也可以做个小一些的,例如个人网页、h5宣*页等。

做网站,可以找个免费的,也可以找个688元的模板,也可以花个几万块,请一个专业团队为自己定制。

这样说起来,这个市场确实是鱼龙混杂,混沌不清啊,怎样选个好的网站供应商,做到性价比的极致呢。来来来,我们从以下几点分析:

一、从网站本身需要展现的内容去选择

如果是最基本的企业展示、公司展示,像生产型企业,外贸公司等,主要突出你的产品特点、内容资讯、公司实力及联系方式即可。像以下几个。

这种的话,你只要选择一个好的模块,按供应商要求提供一些图片给他们就能把一个网站做好了,这样的话,省时省力省钱,真的只要688就搞定了。

如果你的内容比较多,展现的风格也不想异曲同工,需要供应商给您定制一个,那你就需要与多家供应商恰谈价格了,像现在定制一个网站的话,一般都是5000起,如下图这个网站。

如果只是简单的一个个人网站,我建议你用一些模板类软件去自己生成一个,如wordpress,asp cms, php cms等,自己买个域名、空间,然后把这些软件部署上去就可以了。说实话,现在也不流行个人站了,只要你认真打理好你的博客、qq空间、微信公众号、自媒体账号等是非常好的。

如果公司做一些策划营销,你可以去找一些广告公司或平面设计人员,让他们做一些海报类的图片,再整合到网上现有的H5制作网站中,如易企秀、We+等。之后再通过微信、博客等平台分享出去,效果也是很好的。

二、网站是否支持多屏浏览

在这个多屏时代,一个网站要兼容电脑、平板、手机是不太建议的。网站既然是一个公司的展现,需要知道每种屏幕的浏览方式及阅读习惯,所以现在的网站一般都分PC版与手机版,再加一个微官网(微信展示的页面),每种屏幕所展现的内容、所展现的方式都是不一样的,为的就是给用户最好的阅读体验。所以我建议您在预算可以的话,尽量为每一屏设计一个网站。

三、网站的交付方式与运维

现如今做网站的也已经从单纯卖产品转向卖服务,很少有看见交付网站源码的了。做网站时,就与客户签订好运维合同,一年可能1000块的网站运维费用,运维的内容包括支持网站的稳定性,“小改不收费,大改看心情”,域名、空间的托管业务等。其实这也是好事,企业应该要把重心放在业务上,像网站运维这种小事就交给他们去做就好了。

四、网站供应商推荐

找个你城市中比较有名的网站设计公司

百度一下,你就懂了

去猪八戒吧,但是供应商有时多的让你烦

找个朋友帮忙,意思一下

五、其它注意点

现如今做网站与平面设计这两个已经分的比较清楚了,做网站的一般就提供网站模板与域名、空间服务,而网站中所涉及到的图片制作、logo制作、banner制作等有可能还需要您亲自去找其它平面设计师来做,一旦涉及到整体制作的话,费用又是不菲。这里面我还没说到上门拍照、制作视频MV等衍生产品或服务。

总之啊,做个网站也是不简单,想做到性价比的极致呢,还是请多看看、多比比,你要相信总有一家会是最好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