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抖音怎么推广 弄清内容运营核心关键点

 2020-01-13 15:59  来源: 今日头条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内容运营核心关键点

前面讲的是抖音的基本操作和玩法,接下来我在说一下运营的核心。

在今年7月份我去成都参加活动,有幸受邀去参加洋葱集团办公室和抖音上各种网红视频的录制现场,也很有机缘和洋葱集团联合创始人聂阳德老师深度的交流一下。

聂阳德老师说,他们公司经常说的一句话:“内容的背后是人心,运营的背后是人性 ”,当时听完只是表面上理解啦,但是真正仔细研究发现,阳德老师说的这句话,真的非常正确。

1. 那么怎样做爆款?

要做能够打动人心的内容。

2. 什么是好的内容?

能够引起人强烈情感共鸣的内容。

琢磨你的内容如何能引起人情感的共鸣,直击人内心柔软的地方,让人家觉得非看不可,看完非常感动非常感慨,那么这样的内容就容易成为爆款,形成一个很好的数据爆发。

运营层面,我们如何通过数据去揣摩平台的算法,让内容更能够符合平台的推荐呢?

那么咱们先研究一下平台的属性和关键点,任何平台都有自己的特质,但所有平台都有核心需求,一方面是用户增长 ,平台需要吸引用户的增长才能促进平台的商业价值。

对于内容创作者来说,更应该关心的是另一个需求,也就是用户时长

3. 内容是否越多越好?

如果内容是好内容,那对于平台来说是一件好事,你的内容能让更多的用户看到,促进更多的用户进行消费。但如果你发了1000个内容都没有人看,对于平台来说你的内容就是没有价值的,对于你来说生产这么多的内容又是成本非常高的事情。

这背后的核心就是用户消费的时长,而不是单纯看你贡献内容的数量。

当时和阳德老师交流的时候,他给我举了一个例子:说你今天贡献了1000个短视频,假设有1000个人看,每个人只看了1分钟;另一种是只有100个人看,但是每个人看了20分钟,那对于平台来说价值是怎样的?

用户时长非常重要,它也与我们的内容息息相关,所以我们应该明显要满足平台对于用户时长的要求。在你的内容很优质的情况下你可以考虑发布的数量,但是在你的内容参差不齐的情况下,你更要考虑你内容的质量 问题。

单个的内容能够吸引更多的用户停留,这样你的内容对于平台来说才是好内容。理解平台的心思,内容才可事半功倍,大家要明白怎样产出好内容让平台给你很好的流量。

短视频创作者普遍对于抖音算法的疑虑,在聂阳德这里则根本不是问题。所有平台都有他的机制,没有任何人能知道他所有的逻辑,所以你只需要知道它的基本逻辑,然后再结合你自身去去优化就行。

在交流的过程中,我学到一个词:内容的产品经理

这是目前洋葱对于员工的要求,内容产品经理的模式,在阳德老师看来,是新媒体时代内容创作者得以取得比较好成绩的一种理想的方式:“如果你能给平台带来比较好的价值,那平台为什么要抛弃你?对于内容创作者而言,你能够真正产出有价值的内容,平台自然和你关系不错。”

当然除了关注内容以外也要关注运营技巧 ,虽说运营起不到决定性作用,但是觉对会让你的视频锦上添花,不管做什么运营都要关注数据,当然短视频运营者,更应该关注数据

A5短视频广告,电商抖音推广,抖音广告营销,品牌传播短视频推广,详情请访问:https://mt.admin5.com/ 或扫描二维码详询客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抖音怎么推广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