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2019年全球云市场份额排行榜:亚马逊第一,阿里云第四

 2020-02-06 15:08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Canalys发布的最新2019年全球云市场份额数据,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云计算支出猛增37.6%,达到1071亿美元。

从图上可以看出亚马逊排名第一,微软云第二,谷歌云排名第三,阿里云排名第四。

亚马逊研发投入全球第一,是中国研发投入最多的华为公司的两倍。亚马逊技术储备这块,绝对不是一般公司可以对抗的,技术这块,说实话阿里、百度、腾讯在亚马逊面前不值一提。

谷歌的增长速度最快,尽管基数比较小,2019年还是猛增87.8%,达到62亿美元。微软在增长速度方面名列第二,剧增63.98%,达到181亿美元。阿里云增长63.8%,达到52亿美元。AWS增长36%,达到346亿美元。虽然AWS的市场份额小幅下跌:从32.7%跌至32.3%,但从绝对值来看增加数值仍然是最大的,增加92亿美元,而微软增加71亿美元。

由于在中国和亚太地区的强大实力,阿里巴巴在第四季度占有5.4%的全球市场份额。谷歌云的份额增长到6%。

亚马逊去年市场就破过万亿,后来科技股大跌,不过亚马逊冲上万亿市场问题不大。说句实在话,科技公司里面,我认为最可怕最厉害的就是亚马逊。

我感觉我感觉用户肯定阿里最多,但是国人爱褥羊毛,很多小玩家都是有特价就换,没有国外那种付费心态,不过国内所有云主机的定价也是前面便宜,你东西搞上去了到期续费贼贵,让你上船容易下船难。

来源:卢松松博客,欢迎分享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阿里云峰会发布《Well-Architected云卓越架构白皮书》:助力企业用好云管好云

    6月1日,2023阿里云峰会·粤港澳大湾区在广州举行,会上阿里云正式推出《云卓越架构白皮书》,为企业用云管云解决方案和产品化落地提供指引,助力企业构建更加安全、高效、稳定的云架构。本书由阿里云架构师团队、产品团队、全球交付团队等众多团队基于过去多年服务企业的经验总结共同撰写,从安全合规、稳定性、成本

    标签:
    阿里云
  • 性价比提升15%,阿里云发布第八代企业级计算实例g8a和性能增强型实例g8ae

    5月17日,2023阿里云峰会·常州站上,阿里云正式发布第八代企业级计算实例g8a以及性能增强性实例g8ae。两款实例搭载第四代AMDEPYC处理器,标配阿里云eRDMA大规模加速能力,网络延时低至8微秒。其中,g8a综合性价比平均提升15%以上,g8ae算力最高提升55%,在AI推理与训练、深度学

    标签:
    阿里云
  • 阿里云分拆上市,张勇发声了!

    5月18日晚,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阿里云智能集团董事长兼CEO张勇向阿里云员工发出全员信。他表示,阿里云智能计划在未来12个月将从阿里集团完全分拆,并完成上市,在股权和公司治理上形成一家与阿里集团完全独立的新公司。同时,阿里云智能集团将引入外部战略投资者。据阿里巴巴集团最新财报,阿里云智

    标签:
    阿里云
  • 选择云服务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作为云计算技术落地的重要基础设施成果,云服务器近年来获得的飞速发展有目共睹。云服务器需求量的激增引发行业竞争的加剧,甚至很多服务商将VPS更名为云服务器混淆视听,滥竽充数。为保证我们互联网服务的正常创建和运行,优质的云服务器是基础保障,那么选择云服务器要考虑哪些因素呢?一、你的网站目标群体你的网站目

  • 2022年中国云市场份额:阿里云腾讯云下降

    4月23日,IDC发布《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22下半年)跟踪》,占据前四的分别为阿里云(40.6%)、华为云(11.0%)、腾讯云(11.0%)、中国电信(8.7%)。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