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酷派助力“抗疫”加紧研发智能测温定位追踪器 特定人群可实时监控智能测温

 2020-02-07 09:4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为最大程度防范疫情扩散,阻止新的疫情传播,对疑似潜伏期人群的监控尤为重要。如何发挥人工智能赋能效用,对特定人群进行实时监测、“动态”防疫,既能降低疾控成本,又不影响他们的正常生活和自由成为接下来疫情防控的重点之一。

记者近日获悉,总部位于深圳的酷派集团自疫情发生后,以高度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积极组织科研和生产力量,投身疫情防控技术支撑工作。目前酷派正在加紧研发能够便于监测、发现特定人群的智能产品,或将产品名称定为“智能测温定位追踪器”,专门针对病毒潜伏隔离期需隔离的病人或高危人群。

此种“动态”防疫的过程考验的是人,也是技术。据了解,酷派加紧研发的此款产品并非处于初步研发阶段,搭载该核心技术的产品已经在北美市场获得了高度认可。

在北美市场,该产品名为Coolpad Tracker(酷派智能追踪器),仅美国市场目前出货量已经超过50万台,在去年推出几个月时间内便问鼎同类产品销冠。该产品能够以多种形式佩戴在用户身体上,使用对象包含小孩,老人,宠物,贵重财产等,并具有稳定性强、安全性高、长续航等特点。

据了解,酷派正在研发的智能测温定位追踪器中搭载的核心技术与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传播场景特点具备高度适配性:

1.电子围栏(每五分钟检测一次位置,当用户离开电子围栏时,立马上传位置且报警)

2.八重定位(GPS+北斗+ GLONASS + AGPS+WiFi +基站+加速度计+室内定位)

3.温度检测(带有红外感应器,智能检测额头温度,当用户温度高于37.5度时,自动报警)

4.拆除报警(当用户拆除时,自动报警)

特殊时期,对于无论人还是企业,都是一个践行社会责任的考验时刻。

正如酷派对外频频提及的“科技赋能美好生活”一样,科技也同样可以在病毒肆意的环境中发挥力量,为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工信部科技司2月4日发布《充分发挥人工智能赋能效用 协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倡议进一步发挥人工智能赋能效用,组织科研和生产力量,把加快有效支撑疫情防控的相关产品攻关和应用作为优先工作。

期待更多的企业用实际行动和全部能力为国家社会献出爱心与担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酷派手机
智能硬件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