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融云创:信用科技赋能金融风控 为金融安全保驾护航

 2020-02-14 14:2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风控能力是衡量一个企业能否健康发展的标尺。传统风控其实是通过收集企业的基本信息,包括企业的财务信息、是否是失信企业、是否有重大的法律诉讼、是否有劳动仲裁、税务信息等等,进行信用风险评估,而所有的信用评估,都是围绕履约意愿和履约能力而展开的。数据维度不够,数据获取单一,更多依靠人工来完成,成本高且效率低下。但是随着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的发展,信息获取维度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传统风控也发生了变化。

信用科技是未来金融征信市场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从信用产业的视角看,信用和风险管理的本质是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只有实现信息流的高效传递,才能更好地促动资金流的高效运转。随着科技赋能信用风险管理,未来信用业务模式将以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效率获得提升。

百融云创作为国内较早专注人工智能、云计算与区块链的金融科技公司,发展至今一直致力于利用信用科技赋能金融机构。百融云创通过智能科技风险管理手段,构建强大的数字化信贷服务能力,提供多产业多场景的金融服务,在资金和资产之间架起双向互动桥梁,实现普惠金融供需双方的精准匹配,打造“产业+科技+金融”生态圈。

以当前国内企业信贷结构面临的“大型企业信贷供给过剩,小微企业信贷供给不足”的问题为例,百融云创通过利用信用科技加以解决,并取得了初步成效。小微企业面临“三无”(无报表、无信用、无抵押)、“三高”(高风险、高成本、高定价)的融资痛点,同时由于传统征信技术是以过去的金融行为评估金融信用,这使得没有借贷历史的企业很难迈过初次授信的台阶。为解决这一问题,百融云创采用信用科技对征信技术进行创新,以替代性数据代替信贷历史数据来评估金融信用,有效破解了‘无征信不授信,不授信无征信’的死循环。此外,百融云创还从信用评估、反欺诈、贷后管理等领域为金融机构的风险防御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技术可以变革信用资产,也可以重塑信用服务。随着技术进步和服务升级,中国信用科技市场有望持续增长。未来,百融云创将继续潜心打磨技术,顺应行业趋势,以更先进的信用技术和更丰富的风控产品,打击金融欺诈等行为,为金融行业安全保驾护航。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