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疫情宅家地面清洁交给它:科沃斯DEEBOT N5扫地机器人体验

 2020-02-19 16:3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疫情高发期间,除了要时刻谨记“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的九字真言,家庭清洁也不可忽视,毕竟目前仍处于长期“宅”家阶段,做好家庭清洁工作对我们及家人的健康尤为重要。

地板是家中面积最大、接触时间最长、需要我们着重清洁的地方,像是沙发、床底、家具底部空间狭小,人们手动清洁很难做得彻底,这时我家的科沃斯扫拖机器人DEEBOT N5就派上了用场。

最近我用的这一款科沃斯DEEBOT N5扫地机器人在京东开启了预售,3月4日零点首发,现在预付10元定金,到手价仅需1599元。保障家庭环境健康,有一台靠谱的扫地机器人还是很有必要的。京东预售链接也贴心的奉上,近期打算入手扫地机器人的朋友们可以关注一下。

https://item.jd.com/100011344988.html - crumb-wrap

至于科沃斯DEEBOT N5如何守护家庭环境,地面清洁效果怎样,下面主要从清洁力及性能方面为大家做简单介绍吧。

特殊时期,它能有效除菌清洁保卫健康

在家拖地真的是一个力气活,虽然完成了“任务”,但看起来污渍没了,难道就真的万事大吉?我注意到DEEBOT N5集扫地拖地于一体之外,湿拖完地面除菌率达99.26%,这个数据不是我说的,科沃斯产品有基于日本卫生微生物研究所的测试。

在现在的特殊阶段,我会在水箱中加一点消毒水进行全面湿拖,能更好地对地面进行消毒杀菌,如果家里有小孩在地上乱爬,心里也会安心不少。

众所周知,自己拖地还有一个麻烦就是拖完地面还是湿哒哒一片。经过我的使用,

科沃斯DEEBOT N5的渗水量则不多不少刚刚好,足够打湿地面将残余灰尘拖干净,高效除菌,同时不会引起水渍现象,干燥速度也很快。

我看了下, 这款扫地机器人搭载了智能微控水技术,所以比起你自己动手,更好地完成均匀拖地。

而水箱的容量也是十分关键的一点,毕竟谁也不想拖地拖到一半还得给机器人补充“能量”吧? 对于这点,科沃斯DEEBOT N5毫无压力,毕竟它的水箱容量最高可达240ml啊!应付200㎡的家庭都毫无压力,普通户型则更是小菜一碟了。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品牌的扫拖一体机器人的水箱容量有150ml都算强悍哦~ 可见科沃斯DEEBOT N5在这方面无疑是获得了碾压性胜利。

在外上班,它在家把卫生死角都搞定

再看他的清洁能力,科沃斯DEEBOT N5吸力够强,双边刷的设计也让细小或大颗粒的垃圾灰尘都一并高效扫除,减少细菌生成,守护家庭健康。

由于机器厚度仅有7.7cm,所以往常人工难以顾及到的沙发底、床底等低矮的死角空间它都能轻松钻入,做到全面深入清洁。

(动图1)

值得一提的是,当过渡到不同的地面环境时,它还能自动调整吸力大小。 比如从瓷砖地面到地毯区域,科沃斯DEEBOT N5的吸力会明显加大,保证够给力的清洁力度。

以我自己为例,我家为面积不大的小两居,科沃斯DEEBOT N5能在短时间内将屋内的角角落落都清扫到。 包括厨房、客厅、餐厅、卧室,只要能进去的地方,它都会去溜达两圈,保证清扫面积的覆盖率无限接近100%。

相信大家和我一样都开始复工了,可能就没时间可以自己天天打扫卫生,但有了科沃斯DEEBOT N5就省心不少。

除了正常的清扫模式,它还具备了多种不同清扫模式,更大家分享我常用的两个模式。

1、沿边模式

(动图2)

自己打扫疲惫无需多提,光靠一把扫帚和一双手还难以清扫彻底。比如屋内的边边角角都无法将灰尘全数剿灭,而科沃斯DEEBOT N5的沿边清扫模式却能在这点上弥补人工清扫的不足之处。 从上面的动图中显然可以看出,地面上的烟灰瓜子壳儿等垃圾都被机器人清理得干干净净、彻彻底底,甚至墙角都未有一丝遗漏。 不得不说,该模式下的清扫力度还是非常给力的。

2、定点模式

(动图3)

除了沿边清扫以外,科沃斯DEEBOT N5的定点模式也很是实用。当机器人经过灰尘垃圾较多的某处时,可以直接启动定点模式绕圈进行深度清理,若家里的熊孩子或宠物不小心打翻了烟灰缸或是垃圾桶,也能直接开启定点模式进行清洁,既方便又省事。

大品牌的主流导航技术就是靠谱

然后,我们来看看扫拖机器人的灵魂所在——导航系统,科沃斯DEEBOT N5采用的是视觉导航技术,也就是技术流眼中的VSLAM。 相比上一代机器,顶部的“眼睛”不仅变大了,而且还提升了像素,对外部环境更加敏感,这样它就能更清晰地知道自己在哪里,哪里走过,哪里还没走。

它的存在,能让机器人的建图速度和效率大大提高,自我定位也会更精准,让清扫效率有质的提升,清扫完家中的角角落落后也会自动回充,尽量减少人工干预,避免细菌的接触。

而清扫面积和清扫时间都会在配合使用的APP上清晰显示出来,方便你实时查看。

总结

总之,在我使用期间,科沃斯DEEBOT N5的确令我非常满意,不必再担心家中地面积灰进入呼吸道,过硬的扫拖本事能够充分地保证家里的洁净度,尤其是能做到高效除菌,更加全面的守护了家人健康。

趁着科沃斯DEEBOT N5扫地机器人现在在京东上有预售活动,不妨多多关注一下,花一笔小钱来守护家人健康这件大事,何乐而不为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