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不同的网站有不同的风格 与产品相结合才能给用户更好的体验

 2020-02-23 12:25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站与一个人的穿衣着装一样,具有很多风格。现在大部分网站在建站时,都选择了一种较为大众化的风格,这虽然不算是什么错误,但是显然如果想要让网站更加出彩的话,就需要从设计的角度来为它增色。

如果网站的风格可以与自身所处的行业或是产品互相结合的话,就可以给用户带来一种新鲜且自然的感觉,可以说赢在了起跑线上,因为这样的网站可以为用户传达一种亲切的感觉。我们都在说,网站的建设要优化用户体验,那么,如果用户在进入你的网站的第一时间就感觉很亲切、舒适,这种主观的感受无疑会让用户体验变得更好。我们对网站的风格进行了一些考察,今天就与大家一同分享。

一、大众化风格的网站

很显然,大众化的网站在目前来看是最常见的,它的特点是通用且寻常,能够让所有用户都产生一种“所有网站都是这样”或是“网站本应如此”的感觉,这种网站的模板就是早期的门户网站。

显然,大众化风格的网站适用于一些定位并不明确的网站,门户网站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因为在这类网站中,你几乎可以看到互联网上所有能够看到的新闻以及事件,所以这类网站就不太适合过于风格化,走大众路线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但大众化的网站也存在着明显的缺陷,与其他网站相似就意味着很难有用户真正对你的网站留下深刻的印象。

二、文艺风、学院派的网站

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有发自内心去追求宁静的人,可能宁静这个词与大部分人之间有着非常远的距离,但假如互联网上有一个清新的网站,会不会让你在疲惫时产生光顾的想法呢?

其实,文艺风的网站也非常具有竞争力,因为无论何时这种网站都会有它的受众人群,甚至有的网站直接以文艺范而闻名。如果你想要打造一个与文学、旅行等相关的网站,那么文艺的风格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三、经典风格的网站

这一类网站也许在平常的生活中并不常见,但是它确实存在着。有很多知识分享类的网站就对于复古风格情有独钟。也许你在浏览网站时会偶然发现一个复古风格的网站,它也许也可以唤起你一些温暖的记忆。

四、充满科技感、神秘感的网站

在近年来,由于前沿科技的不断进步,已经有越来越多从事高端产品的公司将自己的官网打造的科技感十足,让人看上去十分绚丽。这样做是有很大的好处的,因为对于普通人来说,高科技行业本身就已经让人觉得非常神秘了,如果点进相关的网站,就能感受到那一股扑面而来的科技感和神秘感,显然会让用户更加兴奋,这很大程度上也是利用了人们的猎奇心理。

五、可爱类型的网站

一般来讲,有很多专门针对女生的网站采用了这种可爱的类型,因为在女生中,这种类型的网站往往受到偏爱。网站风格显得轻松、可爱也可以让人们最大程度的感到舒适。

但可爱的同时也要注意适度,如果在设计上过于注重“可爱”的话很可能会起到反作用,这一类网站的网站定位多用于为女生服务的网站或是儿童网站、母婴网站等。

有一句出名的歌词“确认过眼神,我遇上对的人”,其实如果网站的风格能够跟自身的行业以及产品相结合的话,也可以在用户进入网站的时候让他们产生“遇上对的人”的感觉,在对自身的行业和自己的网站的受众人群做出充分的了解之后,就选择一个合适自己网站的风格吧。作者: https://www.haotuiwang.cn/ 平头哥SEO,原创不易,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