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服务器 >  正文

挑选VPS主机,一定要注意这几点

 2020-03-09 17:33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们去做一件事,人的本质就是求稳,我们去购买一件商品,就是要货比三家,如果涉及到自身不太了解的知识盲区,比方现在流行的VPS、云主机这种科技产品,可能需要一些专业知识,需要圈内人士来解析,那具体怎么区分去对比呢?希望我个人的些许经验,能够帮大家予以甄别。

VPS主机类型

VPS主机类型分为:Windows VPS和Linux VPS,而Linux的数量,以及提供Linux VPS的主机商比Windows VPS多得多,并且价格也比Windows低。

这里我建议,如果是做网站,除非是.net网站,又或者你没有Linux基础,可以使用Windows VPS,其余情况类似JAVA、PHP、Python等网站,还是选择Linux VPS比较好。

VPS主机商经营时长

为了避免购买到短期成立的主机销售商产品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也不是说短期成立的主机商产品一定不好,而是你不能保证他后续的运作是否正常,简单来说就是跑路与否。

而要想准确的知晓主机商的经营情况,大家可以查询该VPS商家的域名Whois信息,主要检查商家官方信息与Whois信息是否对等,一来可以知晓主机商的经营时长,二来可以看出商家是否诚信。

VPS数据中心问题

选择数据中心(机房)的位置,比如购买香港数据中心,那么是指该VPS部署在香港,所以明确这点,选择服务器位置就要看需求,国内使用,就选近一点的数据中心,假如是外贸商务比方说客户都是美国的,那么为了便于客户的访问,理应选择洛杉矶、旧金山等数据中心。

VPS国内外付款方式及退款问题

国内支付我不需要多提微信、支付宝等,说说国外商家,一般都是信用卡或者PayPal付款比较多,所以如果选择购买国外VPS时,最好准备好信用卡,没有也没关系,后面我会推荐支持支付宝的国外VPS。

退款问题,一般VPS主机大致支持:30天、15天、7天内无理由退款,购买之前可以先看详情页信息,不清楚下单之前询问客服,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以上就是我亲身经历之后,总结的VPS选购经验,步骤虽少,但条条管用,希望大家能少走弯路,有空的话我想写个VPS分享推荐,问我用什么VPS的话,我自己用来做视频的网站是SugarHosts的,属于国外VPS免备案支持支付宝等,那本次分享就到此结束了,还是老规矩有问题私信或评论留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影响云服务器性能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性能是企业和云服务提供商比较关心的问题。那么为什么性能很重要,在使用美国云服务器时影响性能的因素有哪些?让我们通过下面的文章一探究竟。

    标签:
    云服务器
  • 云服务器与物理机有哪些区别

    企业在选择方面都是需要考虑很多因素,物理机就是独立的一台服务器,可以理解成物理机为一个大房子,这个房子的归属权就在你手里,而云服务器是大房子里的一个房间。

    标签:
    云服务器
  • 如何选择更好的香港云服务器?

    云服务器很适合开发者和中小企业使用,不管是建站还是托管业务都可以放心使用云服务器。随着香港云服务器越来越首欢迎,更多人关心如何选择香港云服务器及云服务有哪些优势,

    标签:
    云服务器
  • 什么是裸机云?

    裸机云(BareMetalCloud),简单地理解,它是一种裸机服务器,没有预先安装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用户可以完全自定义配置。

    标签:
    云服务器
  • 香港云服务器有哪些优势?

    相对于物理服务器来说,云服务器使用更方便灵活,价格更优惠,很多个人站长和小型企业都比较喜欢使用云服务器,其中香港云服务器更受欢迎。

    标签:
    云服务器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