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投影仪模糊是什么原因?到底怎么处理?方法揭秘

 2020-03-09 08:4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总有人抱怨投影仪用着用着画面就模糊了,专业一点叫做跑焦失焦了,当这种情况发生时,大家也不要慌,具体原因聚堆对待,教你几招解决投影仪画面模糊的处理方法。

情况一:两种投影仪镜头,镀膜类镜头更容易跑焦

目前为止,投影仪的镜头分两种,一种是玻璃镜片加一到两片树脂镜片组成的镜筒,另一种是全玻璃镜片组合。很明显在化学特性上,全玻璃镜头更加稳定,但是耐不住价格贵,所以很多厂家会采用玻璃+树脂混合镜片。虽然绝大多数厂商都使用镀膜类镜头,但是还是不乏有清流在的,当贝投影就是个例,当贝投影全系产品均使用全玻璃镜头材质,极大地提高了产品的硬件质量,也增加了使用幸福感。

所以,导致投影仪画面模糊的原因大多数都是因为投影仪镜筒的热胀冷缩特性,细微的树脂镜片变形从而导致跑焦现象发生。

处理方法:

当遇到投影跑焦时,建议先开机10-15分钟后再对焦,在开机前几分钟机器预热的时候可能稍稍有些模糊,热机后焦距就能达到稳定值,只要不移动产品位置则不需要重新调焦,冷机条件下存在轻微模糊,只需等待几分钟便可恢复到上次使用同等清晰度。

情况二:镜头上有污渍、指纹

这种情况很容易被忽略,当你研究一番后发现是投影仪镜头印上了指纹或者落上了灰尘。这时候用一般的清洁工具很难达到去除的目的,并且很容易对镜头造成损伤。

处理方法:

不能随手拿个布就开始擦,清洁时应该遵循以下步骤:

一、吹掉表面的灰尘:

准备好必要的工具,专业的有风枪(由气泵供应高压气体)和 吹气球(又名吹球/空气罐)等。没有工具的话,用嘴用力吹也是没有问题的。

二、擦拭掉镜头表面的污渍:

1、准备擦拭的工具:酒精和拭净纸,酒精找不着,就用二锅头代替也行。拭净纸选择超微纤维、纳米纤维布、可重复清洗的拭镜布较理想。注意:不能用普通纸巾,普通纸巾夹杂大颗粒杂质,极易划伤镜头!

2、擦拭:镜布蘸上酒精擦拭,从镜片的中心以螺旋状向外圈擦去,不要走回头路,擦拭完一次后,将试镜纸在镜头边缘的地方,把灰尘带走。

如果有以上问题导致投影仪镜头画质模糊,可以用相对应的方法进行处理解决。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