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抖音直播带货:7天预估销售额500万的教程分享,新手小白也能快速上手

 2020-03-09 17:2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抖音电商生态的不断优化,抖音带货更多的开始往“商品实拍“进行内容升级,同时很多电商号开始入场抖音直播带货,尝试新的流量变现。

通过飞瓜数据上周的商品排行TOP50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日用百货在抖音电商依旧占据重要地位,而最近彩妆护肤有明显增长的势头

虽然彩妆护肤近期势头较猛,但在对化妆品重整后,上榜的彩妆护肤还是有很大的变化的,主要以品牌护肤、彩妆和彩妆工具为主,比如“直发棒”、“洗脸巾”等。

虽然比起之前单价较高,但同比佣金也更高 ,对淘客依旧有较大的吸引力。

△图片来自:飞瓜数据

接下来,我们以彩妆日榜NO.1的“直发棒”为例,来一同解读下近期带货强劲的抖音热门爆品!

通过飞瓜数据的【商品热度分析】,我们可以发现“直发棒”近5 天抖音浏览量增加 36.6 万,销量增加 3.7 万单,预估销售额高达 958 万。

△图片来自:飞瓜数据 - 商品热度分析

而我们通过飞瓜数据的【商品推广视频】,可以看到该商品的并没有出现什么爆款推广视频,那就究竟是什么让商品在抖音上的销量突然增加呢?

△图片来自:飞瓜数据 - 抖音推广视频

因为飞瓜数据对商品数据有提前监控 ,所以我们可以通过【关联直播分析】,看到近期商品关联的直播数据。

我们可以看到,在商品爆火当天的有近20场直播关联了该商品,我们点击查看当天同时在线人数和销量最多的都来自于播主「小仙」的直播间 ,点击右侧的“详情”查看该场直播的热度趋势图和商品销量数据。

△图片来自:飞瓜数据 - 关联直播分析

我们可以看到这场直播从13点开始,直播间的最高在线人数是1226人,在不到 5.5 小时直播时间内,销售额达到了 86.8 ,那么究竟是不是因为推广直发棒,所以有这么高的销售额呢?

我们点开【直播详情 - 直播商品分析】可以看到该场直播目前上架了 101 个商品,销量增量第一是正是前面彩妆日榜榜一的“直发棒”,预估这款商品的直播销售额超过 53 万。

△图片来自:飞瓜数据 - 直播详情页

在直播中,播主主要是亲自上手演示了直发棒的多种使用方式 ,让观众对产品的使用效果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那么,「小仙」的直播间有什么直播带货的技巧是我们可以学习借鉴的呢?飞瓜数据这边帮你总结出几点直播带货的小套路。

1. 结合自用产品,引导观众购买

「小仙」是直接在家直播,展示自己家的产品,播主并不是单纯地介绍产品,而是结合家里的装修和自用的家用电器进行推荐,引导观众去小黄车购买。

同时,飞瓜数据对「小仙」近几次的直播进行了【直播监控】,可以分钟级查看他的直播的音浪收入、人数峰值、弹幕数趋势图,时刻掌握抖音号直播热度变化。

我们可以发现「小仙」直播间在线人数较多,用户留言也是比较多的,同比别的直播间来说,音浪收入也是比较可观的,可见「小仙」很好地调用了观众的积极性。

△图片来自:飞瓜数据 - 直播监控

2. 和观众保持互动,增加信赖度

通过飞瓜数据的【直播监控】,我们还可以查看直播互动的数据 ,包括用户的评论热词,弹幕词云,以及用户画像等等。

我们可以看到观众最多留言的词是“链接”、“多少钱”等等 ,可见观众对于「小仙」直播间的推广的产品是很有兴趣的,那么这时候要怎么引导用户购买呢?

△图片来自:飞瓜数据 - 直播监控

在直播过程中,当直播间观众主动去询问各个露出产品怎么去购买时,「小仙」就会再次介绍产品,而且也会提前整理好用户常问到的产品的清单 ,再引导观众去小黄车购买。

这样直播带货的方式不仅能更好展示商品的实际效果,也拉近了观众的距离,也增加了产品推荐的信赖度 ,对销量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

3. 通过购买弹幕,体现直播间带货力

在「小仙」直播中出现的“正在购买人数”弹幕 ,这统计的是用户点击进商品购买页的人数 ,侧面体现直播间的销量数据,如果能统计到直播中“正在购买人数”的变化趋势和总量的话 ,汇总之后就是本场直播的商品点击总数 ,更能体现本场直播的真实带货量。

我们通过飞瓜数据的【直播监控】可以看到「小仙」这场直播最终的预估销量 2.4 万,预估销售额达到了 191 ,那么究竟是什么时候达到销量峰值呢?

通过飞瓜数据的【直播监控】可以实时统计直播间的“ xxx 3 人正去购买”的弹幕数和人数,汇总成分钟级直播间正在购买人数趋势图 ,定位直播销量峰值和热门商品,真实还原直播间带货影响力,了解播主带货实力!

△图片来自:飞瓜数据 - 直播监控

在了解了「小仙」的直播带货方式后,我们点击查看播主近期的直播数据,可以发现「小仙」 7 天预估直播销售量 5.6 万,预估直播销售额超过 555 万。

同时,我们通过飞瓜数据发现「小仙」目前正在直播中,我们可以直接扫码进入播主直播间。

△图片来自:飞瓜数据 - 播主直播记录

除了可以扫码进入正在直播间了解直播情况,我们还可以在飞瓜数据上,直接查看正在直播间的热度数据和销售数据

包括音浪收入、人数峰值,以及关联商品数和销量数据,快速查看各个商品在该场直播中的实时销量数据,及时定位直播爆品。

△图片来自:飞瓜数据 - 直播详情页

同时,如果想要自动监控「小仙」的直播带货记录,只需要将账号加入飞瓜数据的【我的抖音号】,在【直播列表】中,可以设置直播自动监控。

账号加入【我的抖音号】后,不仅可以实时监控账号的粉丝数和点赞数,同时在【直播列表】中,可以设置直播自动监控。

△图片来自:飞瓜数据 - 我的抖音号

开启【直播自动监控】后,飞瓜数据会自动对该播主直播,可以设置直播提醒,通过飞瓜数据公众号在手机端推送直播提醒,同时也手动选同步监控弹幕数、正在购买人数 ,更精准判断直播间的带货影响力。

△图片来自:飞瓜数据 - 我的抖音号

现在抖音的带货方式不断升级,直播已经成为带货号的必修课了,想要快速切入抖音直播战场,可以通过飞瓜数据,快速洞察优质的直播带货号,学习直播带货经验,搭配合适的推广策略,就可能实现流量变现,赚取丰厚佣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