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微博营销案例技巧分析:组织吸引人的有奖活动

 2020-03-16 15:26  来源: 今日头条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组织吸引人的有奖活动

微博作为中国企业社交网络营销的主要平台,其营销方式已经日趋多样化。而有奖活动就是其中最受企业青睐,见效最快的方式之一。

微博最多的活动形式就是有奖转发。只要粉丝们转发+ 评论或@ 好友就有机会中奖,这种方法最简单,也最直接。粉丝们几乎不用费什么时间和精力,只需动一下手,随手转发一下就有机会赢得奖品。因此,这种方式总是能吸引一批用户参与。

比如,中国工商银行电子银行官方微博于2012年8月13日发布了这样一条微博: “工行微博活力一夏‘送’iPhone 4S惊喜大奖!想第一时间了解工行优惠信息吗?想轻松掌握工行各地活动资讯吗?马上进入工行网站‘优惠活动’栏目,促销、折扣、赠礼……惊喜+实惠!关注工行电子银行微博,转发此微博并@3位好友,即有机会赢取iPhone 4S好礼!”这条微博在不到5天的时间里被转发88140次、评论66225条。

从上面有奖活动的微博可以看出,通过微博举办有奖活动的吸引力是多么的大。一个有奖活动仅仅几天的时间,就可能被转发几万次,甚至十几万次,所产生的影响力和传播效果要比花钱打广告实惠得多。

定期举办一些有创意的有奖活动,不仅对企业品牌的推广有很大促进作用,还能在短时间内积累大量粉丝,从而使企业的潜在客户快速增长,企业会在无形中获得更多收益。

在开展有奖活动之前,一定要明确自己的营销目的。通过发放免费奖品,企业希望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目的?是增加粉丝,增加品牌认知度?还是为自己的网站引流?

有奖活动的营销目的决定了活动的营销方法和思路。此外,明确营销目的后也可以帮助企业有效控制营销成本,尤其是奖品的成本。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