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创新引领,泰永长征再获两项专利

 2020-03-24 10:3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目前,贵州泰永长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新增两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此次新获的两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分别是《双电源转换开关及其灭弧装置》与《基于互联网+技术和组网技术的消防水泵控制及巡检系统》。

“长九工业园”

中国现代最大规模的低压电器生产基地之一

专利名称:《双电源转换开关及其灭弧装置》

专利号:ZL 2017 2 1295084.1

《双电源转换开关及其灭弧装置》实用新型专利公开了一种双电源转换开关结构,每一极特别地只采用一个动触头和一个灭弧室,动触头通过软连接接至用电负载,而两个输入静触头分别连接至常用电源和备用电源,共用的动触头围绕驱动结构中传动轴的轴心转动,可以分别同两个输入静触头接触,从而将负载接通至常用电源或备用电源。

由于采用上述结构,双电源转换开关每一极可以只采用一个共用的灭弧室。同时,传动机构只需设置一根传动轴即可实现相关功能,精简了结构和缩小了双电源转换开关的外形尺寸。

专利名称:基于互联网+技术和组网技术的消防水泵控制及巡检系统

专利号:ZL 2017 2 1464947.3

《基于互联网+技术和组网技术的消防水泵控制及巡检系统》实用新型专利,涉及一种基于互联网+技术和组网技术的消防水泵控制及巡检系统,包括消防水泵管理智能云服务器、消防水泵管理系统及智能终端;消防水泵管理系统收集水泵的电源信息、水泵信息、巡检信息、水流量信息、水压力信息、阀门状态信息、报警信息和以及对消防水泵的操作信息后上传消防水泵管理智能云服务器,消防水泵管理智能云服务器进行数据统计分析、专业报表显示、信息共享智能终端(手机APP)。

同时,消防水泵相关数据可直接共享给公安消防监控平台,本方案减少人工巡检的纰漏和人工巡检需要的大量人力,简化了巡检系统的电气设计,减少柜间繁琐的布线,提高了消防水泵系统的运行可靠性、稳定性。

截止目前,泰永长征已获得119项国家专利,并参与修订多项中国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公司现拥有双电源中性线重叠技术、双电源旁路技术、双电源短路拒动保护技术、消防泵自动巡检及双电源切换系统解决方案、中压系统双电源自动切换技术、双电源瞬间并联技术、万能式断路器双断点技术等多项业内核心级技术,拥有对应的一项或多项专利保护,形成了完善的核心技术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在产业处于领先水平。

除此之外,泰永长征还是多项低压电器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在双电源自动转换开关领域拥有一定的技术引领能力,是《GB/T14048.11-2016低压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第6-1部分:多功能电器转换开关电器》第二起草单位、《GB/T21208-2007低压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固定式消防泵驱动器的控制器》第二起草单位、《GB/T31142-2014转换开关电器(TSE)选择和使用导则》第三起草单位。

多年以来,泰永长征持续加大在技术创新上的人才储备和资金投入,形成了以自主研发为主的多层次技术创新机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专利申请
传统企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