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深圳匀思科技:疫情宅家商品热销数据分析报告

 2020-03-24 17:4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众所周知,疫情宅家期间,口罩、消毒液等成为了最受欢迎的春节“拜年礼物”,这便导致口罩、消毒液等不管是实体门店还是线上商店,都出现断货的情况。在匀思电子商务小编看来,此次疫情的出现,虽然对于人体的生命健康安全起到威胁性的影响,但是对于线上零售商家来说,却是一次红利期,各种宅家食品、用品的需求度直线上升。

1、宅家食品类需求直线上升

据深圳匀思电子的调查,除了口罩、消毒液等用品外,酵母粉的销量也出现了历史新高,很多线上店铺的酵母粉都出现断货现象,这是万万没想到的。

疫情期间,不能串门,不能聚会,只能宅在家里等待疫情得到防控,因此很多人都开始专研厨艺打发时间,这也成为了全民日常的娱乐行为。很多美食又都离不开酵母粉,尤其是烘焙类美食,并且很多人都在抖音上分享自己的美食烘焙过程,其播放量更是高达24.6亿次。

在此期间,匀思电商的创业客户,在匀思电商的引导下,抓住了这次“宅经济”的红利,很多创业商家的线上店铺的面粉类商品、酱油醋等调味料商品的销量都有很大的提升。譬如,张勇先生,他是匀思众多客户中的一位,他的网店店铺在疫情期间售卖最好的就是面粉类商品,其销量涨了近20倍,还有酱油醋的销量也很高,比平时涨了近5倍,张先生在这次宅家期间可以说是赚了钵满盆盈。

2、防疫品成为春节必需品

这次春节假期的延长,起源于新冠状病毒的发生,这也导致宅家防疫品成为需求最紧俏的用品,匀思电商对所有加入匀思的客户作出分析,发现很多客户的线上店铺销量最好的就是口罩,平均每分钟就售出2个口罩,这一销量对比平时增涨了近40倍。除口罩外,各类酒精消毒水的销量也很高,增涨近30倍。

因为这次疫情,全国人民只能宅家度过,不管是企业还是各类门店都只能暂停营业,唯有开网店的人仍在营业中,并且在只有网店营业的期间,很多开网店的人都赚了钵满盆盈。甚至还有一些网店商家自我调侃:“再也不用担心赚不到奶粉钱,交不起房贷了。”

3、育儿教具销量剧增

这次春节可以说是大部分进入社会的人,在家过的最长的一个春节了,有了更多时间陪伴家人、孩子,这也使一些育儿早教书、益智玩具、拼图、睡前故事书等育儿书籍和教具的销量得到倍增。据悉,匀思电商通过展开调查,匀思名下的客户的网店中,育儿早教书比平时增涨了17倍,益智玩具增涨8倍,睡前故事书增涨4倍,拼图增涨10倍,销量得到极大提升的同时,也预示着在疫情期间只有开网店的人忙着收钱。

4、宅家就能收钱

最近网络上流传着一个词:“宅家快乐五件套”,即方便面、辣条、饮料、膨化食品、游戏。因为这次疫情,全国人民都必须时刻宅家,这也就使方便面、辣条、饮料、膨化食品、游戏,成为了全国人民的宅家必备。这也预示着这些商品的需求度直线上升,为线上商店的销量带来了极大的提升。

据悉,程白宇先生是19年10月份加入匀思的一位电商创业者,通过匀思的帮助与指导,他成功开店。疫情期间程先生的店铺反而比平时的销量有极大的提升,尤其是方便面、辣条、饮料、膨化食品等商品,看来零食和速食品真的是宅家必备啊。不得不说,宅在家就能收钱,真的是每一位电商人的梦想。

5、匀思数据统计

据深圳匀思网络统计,这次疫情宅家期间,在线上网店进行消费的人群中,20岁以下的占9%,20―29岁的占46%,30―40岁的占38%,50岁以上的占7%。从这些数据中能够看出,80、90后的消费人群更高,因为这一年龄段的人是当前社会赚钱能力最高的人群,他(她)们有赚钱的能力,同时也有花钱的底气。

此外,因为这次疫情全国人民被迫宅家,无法开工,对于很多人来说,没有工作就没有收入,因此有很多人都在宅家期间参与到开网店的领域中,希望通过开网店的方式带来收入。据匀思统计,此期间开网店的人群中,20岁以下的占2%,20―29岁的占58%,30―35岁的占31%,40岁以上的占9%。可见,宅家期间开网店人数出现剧增。

尽管疫情的来袭,使全国人民都无法开工,降低了收入,但也有很多人在疫情期间加入深圳匀思,开展电商创业,通过开网店提升自己的经济收入。而深圳匀思电子商务作为一家中国领先的电商创业孵化服务企业,始终为创业者提供专业的、高效的服务,帮助创业者从0经验,到成为一个优秀的电商达人,从而提升创业者的经济收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商服务
分析报告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