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电商从业者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2020-03-30 17:23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买了站外引流插件,每天流量500以上,但是店铺转化率越来越低,现在去搜索关键词我连自己都找不到自己的宝贝,以前每天都会有一定自然流量整店转化率3%左右。现在每天只有0.3%!!!甚至挂蛋!淘宝客也没以前给力了,怎么想办法也改变不了一天比一天差的生意!急死!”

——某宝商家在知乎发出灵魂求助

传统电商三大痛点

流量贵

很多人外部的人看到做淘宝、做天猫的年销售额几千万、几个亿,却不知道传统电商已经是哀嚎遍野。现实就是,淘宝上只有20%的商家能够实现盈利,80%的商家处于濒临关闭的窘境。根本原因就是“流量太贵”,一个“获客”,从早期的几块钱,到现在的上百块甚至几百块。

有企业听了互联网专家的建议,把“流量”当做一项“战略”来做,先通过“买+刷+高淘客佣金+低价冲”的方式,把流量做起来。据说流量起来,店铺就起来了,据说还能裂变,能快速铺满全网....

转化难

洗脑包还搬出万能公式:“销量=流量*转化率*客单价”,引得这些年大家跟着一股脑找流量红利,却绝口不提转化率的事儿。

在淘宝体制下,大流量是成交的基础,流量是来自全网的,但有很多买家是目无目的地逛淘宝,流量大却质量低,造就了淘宝天猫的转化率低下。

平台扣点

不仅流量贵转化低,淘宝中每一笔交易是3-5%的扣点,比如“衣服”属于“服饰”类目。服饰类商品的费率为5%,技术服务费年费为6000元,年销售额达到360,000元,返还50%年费,年销售额达到1,200,000元,返还100%年费。

淘宝扣点基准

双十一的时候,不仅商家要压低售价、大量出货、还要给平台入场费和每笔交易的抽成。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商家明明在双十一走量巨大,最后一算还亏了几十万,眼泪掉下来。

传统电商自救指南

1、借“鸡”生蛋,0成本获取流量

我们都知道零售的核心三要素:人、货、场。传统淘宝天猫等平台就是“场”,拥有货,需要人去找货。

而基于企业微信的社交电商,却不是用自己的场,是借助了微信这个场,让货通过微信这个“场”去找人,可以说是借“鸡”生蛋。

做电商玩的就是流量生意,就好比我们线下开店,也是选择一个人流量大的地段,而且要有持续的人流量,生意才不会太差,线上何尝不是如此。

大流量平台,还有谁能比得过11亿月活的微信呢?问问自己,是每天刷微信的时间多,还是刷淘宝的时间多?

企业微信和微信打通后,企业员工可以直接对接微信用户(用户不需要下载企业微信),又解决了微信过去在营销上的一些列问题。比如无限添加好友,清除朋友圈营销限制,公司认证解决信任问题等。节省线上营销成本;更高效的获取朋友圈流量。

最重要的是,相对于淘宝天猫京东来说,企业微信暂时还没有推广上的明显烧钱行为;当然也没有扣点,赚多少都是你的。

2.如何拯救转化率?

提升线索质量

有句真经,叫“客户的客户,才是真正的客户”。

在这个全民带货的时代,买到好东西会分享给亲朋好友,吃到好吃的会拍图片发朋友圈。由于人总是对身边的人更为熟悉,也更加信任。

之前的文章提到过,率先学会利用熟人信用获取流量的企业,则将会在后流量时代脱颖而出。

企业微信对接小名片后,所呈现的人脉图谱能整合所有和你有关的商务社交关系,迅速帮你找到你与潜在客户之间的社交链条,做熟人口碑营销。

优化企业服务能力

以前货到底卖给了谁,企业根本不知道,因为企业不直接面对消费者,也没有C端数据,不能针对每一位消费者的特性提供个性化服务。这就导致企业只是卖产品,和客户之间是没有感情、没有连接的。

而在企业微信上,每一个客户的数据都是动态的,是实时更新的,会随时和用户的接触不断深入,不断优化迭代。这时候企业提供的不仅仅是产品,而是产品+服务。

并且通过企业微信把所有的销售渠道都和企业连接在一起,让商家实时且精准的销售数据,从而可以对生产、销售进行预测,根据用户需求去定制商品,最终实现C2M,甚至可以做到零库存。

小名片智能名片小程序项目加盟合作:https://xm.admin5.com/xiaomingpian/?wz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