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分析微博营销案例 看看他是如何成功的

 2020-04-02 16:07  来源: 搜狐媒体平台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是微博让大家认识了雕爷牛腩,也是雕爷牛腩让大家见识到微博营销的厉害。在雕爷抛出一个“独家秘方”需要500万元、单家餐厅只有12款菜、一斤芝麻菜要扔掉8两、10枚鸽子蛋只能挑出一个合格的等“重磅炸弹”之后,雕爷的餐厅早已赚足了眼球。

这还不够,更绝的是他从网游中得到灵感,搞餐厅“封测”,邀请各路明星、微博大V、美食达人前来免费品尝,找出BUG并修正。这样的“封测”持续了半年之久。

一方面是微博的高曝光度;另一方面是“封测”期不让普通用户进入。这种“神秘营销”引发的消费欲望在开业后集中爆发。据了解,开业前期,雕爷牛腩又邀请苍井空到店,苍井空在自己微博上证实后引发网友4.5万次转发,成为当天微博热门话题。

虽然“封测期”雕爷牛腩烧掉了1000万元,但也让这个“轻奢餐”——客均140-160元丝毫不为客流发愁。

让我们再看看本来生活禇橙的微博营销案例吧。

2012年禇橙与本来生活开始合作,授权在本来生活网北京电商平台销售褚橙。2012年10月27日,经济观察报发表了一篇《褚橙进京》的报道,写了85岁褚时健汗衫上的泥点、嫁接电商、新农业模式……

本来生活迅速跟进,做了一个转发,引发财经话题,接下来行业、企业界的大佬等都对这一条微博进行了转发,最后由王石微博转发点燃了事件,这条微博是“衡量一个人的成功标志,不是看他登到顶峰的高度,而是看他跌到低谷的反弹力”。

再说说包装,禇橙的包装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策划,也是非常重要的成功的一个关键点,包装上面有一些非常年轻化的语言,把本来生活原创以及微博上征集的活动征集的一些语言做在了包装上,很多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或者根据自己的审美来选择这样的包装。

比如说,“谢谢你让我站着把钱挣了”,有一些企业的负责人买回来送给欠他钱的合作伙伴;在比如结合王菲李亚鹏离婚热点事件设计的“我很好,你也保重”的包装,有很多女孩子买了之后送给前任男友。还有一些是“即便你很努力,但是你的成功主要靠天赋”,“就算你很有钱,我还是觉得你很帅”。

同时,给韩寒设计了单独的包装,韩寒的“一个”APP的slogan是:“在复杂的世界里一个就够了”,本来生活就把这个做成一个包装款,一个五公斤的包装里面只有一个禇橙送给韩寒,他当时就惊呆了,还发了微博,这个微博也获得了很大的传播,包括韩寒的老爸也转发了这个微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