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一下科技韩坤部署实施“青少年保护” 完善短视频平台体系建设

 2020-04-07 17:1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刷刷短视频、看看自己关注博主的今日分享,在移动互联时代,这早已成为不少人的生活常态。短视频市场的火爆正在吸引更多的大型互联网公司涌入这个市场淘金。

目前青少年群体正日益成为移动互联网、短视频行业消费市场的主力军,中央网信办也开始在短视频平台全面上线青少年防沉迷系统。对于这一“动作”,一下科技创始人兼CEO韩坤认为,这是对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履行行业社会主体责任、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具有深远的意义,而一下科技也在部署实施“青少年保护计划”,在内容建设、产品技术、算法推荐等方面,逐步完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

一、守护系统

韩坤透露,包括秒拍、小咖秀、一直播、波波视频在内的其旗下短视频平台成立了百人左右的青少年内容专项审核团队,24小时轮班对青少年发布内容或与青少年相关内容进行专项特别审核和过滤。守护系统还将号召多方参与青少年短视频监管,通过分层协作完善对青少年观看短视频内容保护。

二、人机结合

基于微博的社交关系,秒拍一直强调算法+社交+人工三合一的分发机制,算法+社交确保千人千面的体验,人工机制确保优质内容得到优先分发。作为一下科技旗下的高质量短视频社区,秒拍将投入大量人工精选优质正能量内容,过滤不适合青少年不宜的内容,再结合算法推荐给青少年。在坚持算法中立的基础上,一下科技旗下短视频用户将看到更多礼赞改革开放、弘扬民族精神、讴歌劳动人民、展现师生风貌等富含教育价值及传递正能量的内容,这背后是算法与人工的“人机结合”。

三、内容供给

青少年本身有张扬个性、新潮时尚、渴望展现自我的心理需求和情感需求,短视频作为个性化表达的载体,激发了青少年的表达欲。

一下科技在内容层面上会侧重激励青少年群体创新表达,分批次建立专项激励机制,对正能量视频创作者予以适当奖励,任何人都可以创作适合青少年的优质内容;同时一下科技通过线上、线下活动,深入校园和青少年群体社区,调动他们创作上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内容侧的优化,让青少年在短视频平台有适合他们的优质内容观看,这样短视频平台就成了青少年的友好伴侣,不只是可以劳逸结合,也可以帮助其成长。

短视频平台的青少年保护不是要将青少年拒之门外。青少年在互联网上不只关注娱乐,学习同样也是重点关注对象,“做作业/解题”、“科学知识”、“英语翻译”等关注度甚至高于“网络小说”、“体育赛事”、“旅行探险”等内容。正是因为此,短视频平台应该给青少年供给更多专属内容,就像传统电影产业针对青少年量身打造节目内容一样。

一下科技作为移动短视频行业的先锋探索企业,旗下有秒拍、小咖秀和一直播等多个短视频应用平台,这些短视频应用平台在当下拥有良好的受众群基础和发展前景。韩坤也表示,未来,一下科技会立足于旗下移动短视频平台,砥砺前行,致力于打造系列面向广大内容创作者的视频创作、分发的高质量内容平台,成为良性自生长的生态经济体,以满足更多视频平台的成长性和生态多样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