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K12教育2B行业研究报告出炉,爱学习双师课堂领跑行业

 2020-04-14 17:2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年春节的一场疫情彻底催熟了在线教育,也让面向全国百万家K12校外培训机构提供产品或服务的2B行业“火出圈”。4月12日,艾瑞咨询发布《中国K12教育To B行业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实际市场规模超130亿元,2022年将接近200亿元,未来随着客户渗透率和客单价的逐步提升,市场空间将突破千亿。报告指出,作为综合供给平台的典型代表,爱学习是营收额最高的一家企业。在学科教研、双师等细分赛道,深耕行业多年的爱学习早已成为行业头部厂商,旗下的学科教研和双师课堂等产品,以优质的内容和服务及创新、智能的教学形式深受K12培训机构推崇。在市场快速变化的时代,爱学习持续迭代产品服务,深度赋能合作机构,并带动全行业能力升级。

抗击黑天鹅,双师课堂成机构转型普遍选择

疫情加速了在线教育OMO(Online-Merge-Offline,线上与线下融合)模式的普及。在应对转型选择的线上教学形式类型中,低成本高效能的双师课堂成为了机构普遍选择。1月23日,爱学习率先启动“天空之城”计划,免费开放爱学习在线平台,帮助机构快速拥有直播授课能力。2月17日,针对疫情期间在线教学的特点难点,又推出两套即时可用的解决方案——在线小班和在线双师课堂,助力机构留存和招生。数据显示,停课以来,全国1万3千+机构通过爱学习平台迅速转型线上,平稳度过了疫情危机。

爱学习对疫情危机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强大的平台支援能力,实际上是深耕行业多年的厚积薄发。早在2016年,爱学习就向行业首次开放了双师资源,正式开启了K12行业探索To B双师解决方案之路。经过4年间不间断的优化迭代,爱学习双师业务与全国2000余家合作机构共同开设了4000多家双师教室,营收达数亿元。

爱学习在线双师是采用在线双师“主讲+助教”的教学模式,以爱学习自主研发的在线教学平台为支撑,教学经验丰富的清北名师在线授课,机构辅导老师全程辅导伴学,帮助机构实现教学、辅导、学生上课全面线上化。平台+内容+优质师资的一体化输出,帮助机构拥有短期度过危机,长期价值增长的在线教学能力。

在合作机构校长看来,爱学习双师的优势不仅在于解决了在线教课的问题,爱学习平台和配套的教学系统、教辅插件还能够帮助家长、主辅老师三方线上督学,爱学习底层AI能力实现在线作业系统批改、个性化点评并生成学情报告,将在线学习效果可视化,让家长对机构产生信任。此外,爱学习还提供优秀的老师资源,并在授课系统、管理系统、校区运营等方面对培训机构进行全方位支持。

OMO是未来趋势,爱学习3阶课为机构持续输血

优质的课堂体验离不开优质的教学内容,多年来爱学习在内容开发上始终投入100%的专业和热忱,这体现在爱学习自有教材体系的建设上。围绕讲什么、怎么讲、讲出彩这三大教学核心问题,爱学习清北教研团队倾力打造学科教材、讲义、教学方法,让老师快速明了每堂课的教学内容、教学思路及方法。

2010年,爱学习公开出版数学教材《高思学校数学课本》,开行业核心课程公开出版先河。多年来,全系学科教材屡次升级,已成为业内知名品牌,数据显示,95%的机构在外购教材时会选择爱学习。2019年12月,依托强大的AI、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通过提炼十年间沉淀的海量学情,爱学习将原有7大学科统一升级为爱学习数学、爱学习语文、爱学习英语等8大学科教材。目前,《爱学习数学》系列,覆盖培训机构10000+,《爱学习语文》系列覆盖培训机构8000+。

基于对行业的多年深耕,市场变化的敏锐捕捉和对机构、学员的深入洞察,2019年,爱学习教育集团总裁李川指出,“OMO是未来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他强调爱学习将聚焦OMO教育新场景,并在4月推出了OMO创新产品“3阶课”: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多场景融合的形式,将学生的线下、线上及课后三个场景进行贯穿,提供高品质、全场景、个性化的学习体验,为机构赋能。其中,线下课堂学习主要是夯实基础,线上专题课巩固重难点,课后AI辅导则用来查缺补漏,将孩子的学习问题彻底解决。

此外,爱学习还提出线下教学效果与线上教学数据相融合,将线下教育、线上课程、双师课堂、APP等在内的所有数据全打通,形成线上线下联动的全场景教学闭环。借助大数据、云平台和人工智能技术,个性化解决学生千人千面的学习问题,实现了校长、老师、家长、学生四方数据互联同步。3阶课让孩子在线上线下、任何场景都可以进行个性化学习,家长则可以更清晰掌握孩子学习情况。

对于线下培训机构而言,疫情期间,具备在线教学服务能力,则具备了抗风险能力;在后疫情时代,OMO仍是无法阻挡的趋势。面对课时被腰斩的春招和时间被压缩的暑期,机构采取3阶课和双师课堂,可以满足学生线上线下上课和个性化学习的需求,保证机构高质量地连续性开课,保持用户长期粘性,进而充分有效地利用所有时间点创造更多现金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优路教育:以教学创新、技术研发、服务升级为驱动力

    2023年,随着市场经济回暖,“保就业,稳增长,稳居民收入”成为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自2022年下半年开始,基础建设投资政策密集发布,利好政策暖风频吹。而“扩大内需”战略目标的实施,也将着力点放在了制造业和新老基建方面。水利、公路、市政等板块均迎来了新的利好政策,相应的,人才需求的提升已经发展成为新

    标签:
    在线教育
  • 为打造更适应用户需求的产品及助力职业理想,优路教育不懈努力

    3月25日至26日,对很多建筑行业的从业人士来说,是个忙碌的日子。2022年度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补考)如期举行,多个地区的考生纷纷走进考场。2022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很多地区发布了一级建造师考试计划延缓公告,多地一建考生的备考时间也被拉长。为了帮助延考考区的考生正常备考,优路教育推出了专门针对

    标签:
    在线教育
  • 围绕多元化智慧课堂,优路教育为学员搭建丰富学习场景

    近年来,数字化在职业教育领域得到广泛应用,跟随线上教育的潮流,优路教育开展线上教学,形成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并不断创新和探索多样化的教学场景。数字化和信息化向教育行业的普及,使教学课堂场景越来越多地向线上倾斜。通过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只需要连接网络,就能足不出户地享受到跟线下课堂同等质量

    标签:
    在线教育
  • 多举措维护消费者权益,重庆优路教育助力提振消费信心

    随着经济复苏节奏加速,为带动市场整体消费,着力扩大内需,今年中国消费者协会确定2023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为“提振消费信心”。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力,打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3月11日,重庆市江北区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重庆优路教育应邀参加此次

    标签:
    在线教育
  • 优路教育:将聚焦质量理念,厚植于企业文化

    近日,《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印发,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纲要》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培育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等为核心的经济发展新优势,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坚定不移推进质量强国

    标签:
    在线教育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