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点识科技:购物小程序再发力,商家该如何利用打造今年618?

 2020-04-17 17:4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去年爆火的李佳琦让直播带货这一个概念闯入了众人的视线,而除了直播带货之外,淘宝上的AR试口红购物小程序,让用户看到除“李佳琦”外的新式买口红方式。

早在去年6月份的时候,天猫淘宝总裁蒋凡就在“天猫旗舰店2.0”升级发布会上表示,旗舰店会成为品牌和商家最先进的消费生产方式,而即将推出的购物小程序,将承载着旗舰店各种功能落地的详细展示。

据点识科技了解,旗舰店2.0为商家提供了全新的“二楼”空间,这是一个完全交付给商家的自主空间。在这个空间中,商家可以通过购物小程序利用AI、AR、语音识别等功能技术,和消费者进行互动,增加客户粘性。

技术的进步让消费者实现了“云逛街”的想法,在AR、AI等黑科技的加持下,逛网店也可以和逛实体店一样,利用手机摄像头轻松试口红、试鞋子。这些交互体验都是购物小程序来落地实现的。

相较于常规的运营手段而言,购物小程序的用户体验会更有真实感,用来进行店铺促销活动可以达到不错的成效。那么,购物小程序到底对于商家未来的运营方式有哪些提升呢,接下来点识科技小编就来与大家分析一下。

1、更具创意和效果的工具,为产品搭建个性化场景

点识科技发现,购物小程序最大的优势在于可以协助不同行业、不同品类的商家实现他们的个性化产品的落地。作为一个完全交付给商家的自由空间,商家可以通过自由的想法把它变成一个更有创意和效果的运营工具。

打个比方,服装类的商家想要促进消费者在自己店铺下单,就可以利用购物小程序让消费者在线上进行AR换装体验,通过这种“所见即所得”的互动体验方式,可以有效促进订单的成交。

2、改变交互方式,提升用户体验

如果说之前的淘宝是帮助商家们做到市场的开拓和转化,那么购物小程序的到来,则意味着精细化运营的开始。无法解决的个性化问题,对于购物小程序来说并不是什么难题。

回顾整个电商行业的发展史,不管是PC端转向移动端,亦或是视频、直播等带货方式的兴起,核心都还是以展现“货”为方式开展经营。

伴随着淘宝直播的崛起,买卖双方互动的方式在悄然转变。点识科技认为,伴随着5G时代的到来,更加全方位的互动形式将成为行业风口,运营核心将逐渐由“货”转变为“人”,通过增强消费者的个人体验,从而提升消费者与商家之间的粘性。

购物小程序看上去只是淘宝平台的一个新的尝试,对于商家来说,购物小程序的出现无疑将成为运营提效的重要手段。点识科技建议商家可以利用好购物小程序,提升自身和消费者的连接能力,为接下来的618大促,给店铺提供切实有效的支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商小程序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