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摩托罗拉推7000元5G手机,第N次“翻身”能成功吗?

 2020-04-23 14:3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文/东方亦落

近日,摩托罗拉推出了两款Edge系列新机。两款新机拥有诸多共同点,均为左上角开孔的挖孔屏设计,都配有6.7英寸的“Endless Edge”OLED显示屏,支持FHD+分辨率,并提供了90Hz的刷新率。而不同之处主要在硬件方面,摩托罗拉Edge搭载骁龙765G处理器,支持两倍变焦;摩托罗拉Edge+则搭载骁龙865处理器,拥有三倍光学变焦和OIS光学防抖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摩托罗拉Edge和Edge+都支持双模5G网络,Edge+还支持毫米波频段,是Moto的第一款正式的5G手机。摩托罗拉Edge将于5月登陆欧洲、拉丁美洲和亚太地区,随后将在美国上市,售价为599欧元(约4592元),而Edge+将于5月14日在美国市场发售,价格为999.99美元(约合人民币7000元)。

摩托罗拉Edge的配置放到行业中来看虽然也不错,但并非十分突出,可这个价格却是十分“突出”的。 尽管现在5G基础建设还未普及,但各家厂商已经在争相推出5G终端了。不少品牌的5G手机的价格和摩托罗拉一样不接地气,但用户基础和在手机行业的地位却要优于摩托罗拉;也有另一些品牌的5G手机走低价路线,在价格上比摩托罗拉实惠。所以摩托罗拉的新机即使支持5G,这个价格能不能卖得动还有待市场验证。

其实与其他的手机品牌相比,摩托罗拉一直都比较低调,这种“低调”主要体现在其市场表现上,或者说也是实力不够的体现。 从2006年起,摩托罗拉就一直走下坡路,被拆分,被谷歌收购,又被联想收购,中间也搞过一些“崛起”、“复兴”的产品,但是几经起伏的摩托罗拉,至今却仍是兜兜转转。

其实早在谷歌手里时,摩托罗拉就已经被消耗的差不多了,谷歌收购摩托罗拉被外界认为是为了专利。后来又被卖给联想,四年中除了卖情怀,并没有哪部产品在手机市场中激起很大的水花。真实的情况是,摩托罗拉失去了市场地位。

而其销量不佳的背后,产品定位混乱也是主要因素。 2018年摩托罗拉发布了Moto Z 2018,价格高达9999元,而此后不久摩托罗拉又与中国电信共同发布了一款主打视频社交概念的年轻化新机“Moto青柚”,售价1599元。这就让人疑惑摩托罗拉的定位到底是低端还是高端?你可以说摩托罗拉是高中低端齐头并进,但这对摩托罗拉而言并不准确,因为它们并没有明确的计划要深耕哪一部分市场,反而给人的感觉是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结果就是定位模糊难成气候。

在摩托罗拉业务不振的情况下,联想押宝5G手机,早在2018年就推出了号称是“全球第一款5G手机”的Moto Z3,当时以此作为卖点,但实际上这款手机并非真正意义上的5G手机,只不过是装上5G模块后可升级的“伪5G”手机。

而与Moto Z3同时发布的P30手机也遭到多方质疑,当时科技网站指出摩托罗拉P30手机不仅抄袭了苹果iPhone X的设计,还从华为P20 Pro中获取了一些外观渐变色方面的灵感。美国知名科技网站The Verge则表示,将摩托罗拉P30的图片交给谷歌AI人工智能识图时,谷歌直接将其识别成iPhone X。

如今受疫情影响,智能手机出货量大幅衰退,所以5G成为了手机行业重要的动力和最新趋势,各家都在深耕5G技术,而摩托罗拉无疑也希望能够借此“弯道超车”。但这已经是摩托罗拉第N次想要“崛起”了,现在手机行业已高度成熟,想要撼动这种格局机会不大,除非摩托罗拉有过硬的技术或是能找到用户新的细分需求的切入点,否则这次的“翻身”恐怕依然会像以往那样难以成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