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产品运营 >  正文

全网营销之用户运营推广

 2020-04-28 09:47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过去企业在做产品的营销推广时,没有用户这一环,如果有,用户在整个产品推广环节中扮演的也仅仅是交钱的角色,而一旦用户交完钱,哪凉快哪呆着去是不少企业的心声。到了现在,用户的主人翁意识觉醒开始觉醒,企业还沿用老一套思路来推产品,自然会南辕北辙,业绩凋敝。看那些消失的老品牌,多是跟不上时代垮掉的。

用户运营在现在越来越重要,新崛起的网红品牌,无一不是用户运营玩的很溜的。现如今用户在企业发展中的作用,除了交钱养活企业外,还增加了内容输出、宣传推广这两个模块,而这两项在获客成本越来越高的当下,更加凸显其价值,私域流量概念的火爆可见一斑。

抓住用户就抓住了收益,当然前提是产品过关。再厉害的用户运营遇到辣鸡产品也是没辙的。产品过关,推广预算没有多少,这时用户运营推广绝对是企业的救命稻草,便宜且有效。

这篇文章从用户新增的两个价值:内容输出和宣传推广两个方面,给大家讲解下用户运营推广的价值和重要性。

内容输出

在公司做运营推广最发愁的不是热点追不上,而是缺乏产品素材。大公司有设计部门,产品素材基本上能满足日常推广需要,小公司只有一个设计甚至没有,推广起来产品就会受到制肘。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没有素材,营销推广人员只能对着媒体空悲切。

加之移动端使得流量越发的分散,过去搞定一个大媒体电视,就可以坐着数钱了,现在推广一个产品,至少要覆盖100+个媒体,这还是少的,如果遇到作战力强悍的团队,是能够覆盖到大几千个媒体的,而覆盖这些媒体自然而然离不开内容的输出。

在我做手游运营时,就发现了内容输出的捷径,即用户输出内容。为了推广游戏,我们在20多个论坛注册了账号,发布游戏的攻略,从初级玩法到高阶玩法,30多条FAQ,每条500~1000字,如果自己来写,费时费力对业绩产出帮助也不大。后来做了个攻略征集活动,奖励游戏中的金币(虚拟的,成本为零),一周就把攻略收集齐了,稍加整理就可以对外发布使用了。

这个案例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后来在推广电商产品时,我也沿用了这种思路,免费邮寄样品给小红书、微博用户,换来的是一幅幅精修的产品图片。如果我们自己去拍照,一天顶多拍个两三套,还不一定好看。去征集素材,一天能收到二三十套,还风情各异,个个完美。

有人可能会问了,你怎么能确定找的用户都能拍出好看的照片呢?这就有窍门了,就专找那些发过精美照片的用户就可以了,也就是我们选的都是拍照一流的用户,虽然寻找这批用户花了点时间,但是收到各种精美的图片,让我们知道之前的付出是有价值的。

收到这些素材,征得他们的同意后,我们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在各个有曝光的平台去发布,每个平台几百至几千的曝光量,每天几十个素材,几个月下去,满世界都是我们产品的身影,产品的影响力与日俱增,外部引流效果也很显著,这就是用户输出内容带来的价值。

在和用户索图时,也会聊到产品,会听到真实用户的声音,他们对产品的建议,看法,甚至新的推广玩法都会给到建议。有些有趣的文案和卖点还是用户想到的,我们付出了什么呢?对用户的真心和免费体验的产品。从情感上来讲,是无价的;从成本上来讲,是巨划算的。

宣传推广

每个公司都恨不得全世界的用户都帮他们去做推广,但打心底并没有把用户当朋友,只是把用户当工具,用户自然不care他。没有办法,公司只能花钱做推广,但是花钱推广成本又高,公司承受不住,暂停推广。没有了推广,收益起不来,产品做不下去了,公司就这样在生死存亡的边界上苦苦挣扎。

把用户当朋友,不仅能收获到海量的素材,还能获得无数的推广员。以最简单的套路:拼团活动来说。我之前做在线课程运营时,手中有几万的付费用户,也有十来个用户群,每天在群里为用户答疑解惑,用户维护的还行。有一套998的课程推出大概两周左右,那时公司恰好面临着融资的压力,需要增加销售额,怎么办?让用户帮忙做推广吧。

我们便策划了个拼团活动,一带二,每人只需要付698即可购买课程。老用户知道这套课程的价值,等同于市面上三四千元的课程。如今邀请两个人可以便宜300,那还是很划算的。注意,这里是邀请购买,不是邀请注册那么简单。结果,很多用户发动身边的人来购买,有些人莫名其妙就被拉着付款了。

这次活动结束后,课程销量比同期的增长三倍,销售额也翻了一倍多。更难能可贵的是,我们收获了不少新用户。要注意的是,老用户之所以会主动帮我们去拉新人,是因为对平台有极大的信任感。每天社群的用户维护,经验分享,早已和用户玩到了一起,当有特价活动时,用户毫不迟疑的去参加了。

每一个用户都是一个潜在的分销员。有极个别的用户为了钱什么都会推,但大多数用户给身边朋友推荐的,都是自己认可的产品。过去有个说法叫安利,现在叫种草。公司和用户打成一片,用户在朋友圈分享体验产品的快乐,被朋友刷到,影响到身边的人,为公司吸引来一波波的新用户。

且用户主动发圈和付费被动宣传的感受也完全不同,我们在看直播带货时就能发现,主播为了钱推荐自己并不熟悉的产品时,是没有感情的,大家的购买欲望激不起来的。主播真心喜欢某个产品,在推荐时,那种真情流露是很难表演出来的。被情绪感染到的用户,只有三个字:买买买。把用户维护好,产品推广这活交给用户来做就好了。

最后

跟用户玩到一起,把用户运营推广作为公司发展的一个大模块来做,是现代企业发展壮大的必然选择。某新崛起的化妆品牌,私域沉淀大几十万用户,新品一出,推广一声令下,单凭这些用户的分享就足以刷屏。其他企业想砸钱做出同样的效果,没有个几千万是万万做不到这种效果的。

用户运营推广,是企业生存发展的百年大计,切记一定肯定以及必须要做!

作者:老虎讲运营,运营推广大牛,五十万字运营推广干货知识输出,千万流水项目操盘手,专注产品运营推广,精通运营推广的各个模块,号称运营推广老司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用户运营
全网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