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赋能劳动者,推动家政服务职业化发展,大众工匠董事长辛恒行业初心

 2020-04-28 17:2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我国人均可支配收入不断攀升,“二胎”政策与老龄化问题异常凸显的今天,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给宝妈请月嫂,给老人雇保姆,白领们则热衷于足不出户,用APP约个上门的保洁服务,在经济和市场需求的大力驱动下,整个“家政行业”呈快速增长态势。更深次的价值同样在于:缓解社会大分工、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家庭分工矛盾。

据《2019年中国家政服务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家政服务业的经营规模达到了5762亿元,同比增长27.9%,从业人员总量已超过3000万人。在迅猛发展的背景下,人们对家政服务的需求也从“数量”转变为了“质量”。

因此在提升服务品质的同时,大众工匠也不断赋能劳动者,通过专业培训提升劳动者的技能水平,推动家政服务人员专业化发展。这一举措不仅帮助千千万万家庭解决了居家生活服务的问题,还通过建立并完善标准化家政服务体系,提升了家政劳动者的职业技能水平和收入。

辛恒认为,家政行业,始终是人与人之间的服务,如何建立用户、劳动者、平台之间三方的信任才是关键。

根据大众工匠2019年大数据资料显示,其工匠月均结算费可达到7000元~15000元,更优秀的工匠月结算费可超20000元。相比传统模式下服务人员平均收入高40%~50%。

同时大众工匠还通过与贫困县展开帮扶合作的方式,为大量有工作需要的人群提供技能培训、就业机会以保障生活。劳动者获得的收益后,支援家庭儿童教育及家乡建设,进而带动贫困县经济发展。

专业系统的培训是家政职业化的必经之路。

在接受创业邦采访时辛恒表示:“很多公司注重用户却忽略了劳动者。在大众工匠,我们对于两边都同等重视,因为服务行业的劳动者比较特殊,他们本身就是很重要的用户来源。劳动者是这个行业的生存之本。建立完善的体系,建立行业标准,在此基础上才能不断收获劳动者与用户的信任。”

一个家庭与一位劳动者建立多次服务后,劳动者可以熟悉用户的生活习惯,在这种基础上用户是不会轻易更换劳动者的。所以哪个平台对两者更友善,平台规则更合理,劳动者心里是有自己的标准的。“在这方面大众工匠的成长体系,是较为完善的,更有利于劳动者长期合作,譬如奖励机制、技能培训、订单分派、心理建设、长期职业规划等。”辛恒说。

据目前正在大众工匠进行合作的家政服务人员介绍,在这段特殊时间里,大众工匠还为劳动者设立了专门的八大招募扶持政策,陪伴劳动者一同度过2020。譬如,疫情期间来京新工匠,隔离14天住宿全部免费并且报销来京路费,还有专享生活费;服务期间,新工匠前2个月,保底结算5000元/月等实实在在帮助劳动者的政策。

订单收入过万、免费培训、公平的晋升机会、完善的福利保障等等,这都是众多保洁师愿意加入大众工匠努力工作的原因。就像大众工匠企业愿景里写到的:让每个人有尊严有意义的自由生活”。在这里,保洁师渐渐成为受人尊敬的蓝领香饽饽。

虽然目前阶段特殊,但是服务行业需求却从未因此减少。不少用户反映各大城市急需家政服务人员,特别是随着各行业有序复工,老人、小孩需要照料,尤其是双职工对家政的需求更加迫切。针对此类情况,大众工匠为劳动者提供了免费的培训机会,在疫情期间提高自身能力,规范行业标准,将原有的线下培训改良成线上培训,让劳动者可以利用好这个时间充实起来,做好技能升级准备,来进行服务业务核心的内功修炼,为疫情后的高需求回归做好充分准备。对于想要加入行业的新人,大众工匠还增设了视频面试环节,与劳动者进行充分的沟通交流。

在未来,大众工匠会持续在职业化培训育人方面持续深耕,深化劳动者职业化道路的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企业服务

相关文章

  • 让经济复苏按下快进键 2023用友成长型企业数智创新峰会上海站盛大召开

    以“数智化让经济复苏按下快进键”为主题的2023用友成长型企业数智创新峰会·上海站于4月18日盛大开幕。本次峰会得到了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的鼎力支持,吸引了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优秀企业代表、生态合作伙伴以及媒体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同见证用友如何以高效增长的数智力量为成长型企业的商业创新注入强劲动

    标签:
    企业服务
  • 2023企业服务的关键词:做强平台底座

    作者|曾响铃文|响铃说4月下旬,软件行业相关的大会紧锣密鼓地开了好几场,不仅有政府主办的2023中国国际软件发展大会、中国软件创新发展大会,也有用友、浪潮等服务商举办的品牌活动,让软件业的话题一直保持热度。以用友为例,4月19日-21日,2023用友BIP技术大会在北京召开。2大主题峰会、4场技术专

    标签:
    企业服务
  • 肥东县企业服务平台:数据合规视角下大数据杀熟法律规制培训会圆满举办

    为促进企业数据开发利用,保护企业、个人等合法权益,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2023年2月28日,由肥东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法律公共服务平台联合举办的“数据合规视角下大数据杀熟法律规制”公益直播培训活动圆满召开,线上为企业解答运营相关的专项法律问题。一百余位企业代表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参加了此次

    标签:
    企业服务
  • 对话德物资本丁柏然:做细分领域的黑马,企服赛道的核心是“刚需”

    出品/产投家2022年,企业服务赛道经历了不平凡的一年。赛道投资热度锐减,全年出手资方约为694家,远低于2021年的1000家。同时,竞争更加激烈。在新经济时代,无限经济部门不断发展壮大,而传统有限经济部门依旧举足轻重。两个部门之间存在的巨大差异,既相互竞争,又相互促进,共同构成一个崭新的经济体系

    标签:
    企业服务
  • 肥西县企业服务云平台助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圆满举办

    为提升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发挥高质量党建的引领、服务和保障作用,助力解决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发展难题。根据年度重点工作安排,2022年11月26日-27日由中共肥西县委组织部、中共肥西县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主办,肥西县企业服务云平台协办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肥西

    标签:
    企业服务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