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从荣耀9X到荣耀X10,全面推动中国5G手机进程

 2020-04-30 20:16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26日GMIC大会上,荣耀总裁赵明在大会上进行了“春风吹浪正淘沙”的主题演讲,而这句诗歌的下一句就是大家熟悉的“吹尽狂沙始到金”,这可以说明在赵明看来,目前整个行业正处在大浪淘沙的前夕。无论是产品失误还是战略失误,都会让企业在这场竞争之中落伍。

在演讲中,赵明还进行了一个正式的官宣,“超能旗舰王者归来,荣耀X10将掀起100%风暴”。 X系列是荣耀最为成功的一个手机系列,每款产品销量都破千万台,去年发布的荣耀9X则在中国地区就销售超过千万台以上,而这次大家心目中的荣耀10X居然改名为了荣耀X10,其中的意味倒是值得好好盘一盘。

荣耀传奇X系列

在手机市场,大家耳熟能详的型号,大部分都是顶级旗舰产品,一方面这些产品的配置高,容易引发关注,另一方面则是这些产品的宣传推广费用也高,容易得到大家熟知。但是荣耀X系列则完全不同,它真的是靠自己的硬实力,真刀真枪干出来的中端旗舰。这也是为什么赵明在GMIX大会上,特别要提出X产品改名这件事情的原因。足以看出赵明对这款系列的重视,也能够看出这次X10产品恐怕会有一个很大的提升。

要知道,做中端产品的难度可能还更高一些,毕竟总体预算有限,想要在有限的预算之下设计出一款有竞争力的机器,显然不如做旗舰的选择更容易一些。 荣耀X系列从3X开始,就有着非常强的产品力,比如3X就是全球首批真8核飙机王,荣耀畅玩4X则是首款支持全网通的千元机,5X则在千元机上普及了金属和指纹,6X则在千元产品上普及了双镜头,而荣耀7X更是荣耀首款全面屏手机,荣耀8X的成功是超高屏占比的成功,去年爆卖的荣耀9X则验证了麒麟810芯片的强大性能表现。

从这个历史回顾中,我们可以看出,荣耀X系列在产品设计上还是非常的极致,总会有一个非常鲜明的领先 的点 能够打动消费者的购买,让消费者感受到X系列的超值。 记得去年还有一个新闻是小伙子回家过年买了10台8X做伴手礼,堪称最佳年货。而这个堪称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X系列,为什么在这一代产品中要改名叫X10呢?

坊间传言这个改名大概是因为红米的碰瓷,因为红米把他们本该的note 9改名叫了note 10X,用来蹭接下来的这部荣耀X系列产品,而荣耀则通过改名X10,轻松闪开了这个碰瓷。不过这种说法更多的我觉得还是玩笑,从目前得到的信息来看,这部产品还是因为有了从4G到5G非常巨大的提升和一些品牌统一方面的考量,才改名的。

X升级新旗舰

今年荣耀在产品端的发力非常强劲,各条产品线都有非常明显的产品力提升。而对于X这个重要的系列来说,恐怕也不会例外。考虑到之前荣耀推出了自己的最后一台4G手机Play4T,可以说这次荣耀X10肯定会是一款5G手机。Play4T这款手机从设计上来看,其实就是替代荣耀9X的,基本一样的配置的同时,增加了屏下指纹和快充,弥补了两个最为明显的短板。

荣耀X10则显然会从这个层次再次提升一个档次,成为5G的入门产品,那么首先改变的就会是CPU的选择。荣耀9X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麒麟810这颗中端神U的强大实力,其产品表现可以说不次于旗舰级别的CPU,不论是拍照还是游戏都非常能打。

这次荣耀X10则显然会配备810的5G升级版本麒麟820芯片,再度续写麒麟8系列的性价比神话。 只是根据目前荣耀品牌的设计思路,估计可能还会有一款荣耀X10 Pro版本,也许会采用另一款麒麟新出的5G旗舰芯片麒麟985,这颗芯片隶属麒麟的9字头旗舰芯片是从麒麟980升级而来,很好的区隔了用在顶级旗舰产品上的麒麟990芯片,也成为了荣耀系中端5G产品中的领军者。

去年荣耀9X系列的定价是在一千出头,最高配在1600元左右,结果却是卖的最好的配置,从这一点来看,大家还是非常认可荣耀9X的定价的。而在今年Play 4T基本替换了荣耀9X的位置,在考虑到荣耀30S到荣耀30系列已经覆盖了2500-5500元档位的5G产品,所以我推测荣耀X10的产品定价将会覆盖到2000-2500元这一档,从而让荣耀产品完全覆盖掉2000-5500档,完成荣耀5G产品布局的最后一块拼图。

尽管这个价格肯定会很低,但我相信在同类产品中,荣耀X10的体验还会是最好的,一方面是因为华为自研芯片带来的强大功效和较低的价格,使得产品成本控制相对容易。另一方面则是华为软性增强实力的GPU Turbo等技术也日渐成熟,本来就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现在将会在性能方面弥补更多的不足。

所以从这两个角度来看,荣耀X10也许最终会成为5G时代的真正的引领者。值得一提的是,你换了5G手机即便是不换4G手机卡,依旧会带来手机上网速度的巨大提升,这个换机的边际效应非常大,所以还是非常建议大家早日进入5G世界的。

从这里来看,荣耀X10的改名还是有一些天翻地覆的意思在里面,一方面这可以和荣耀其他系列的字母+数字比如V系列对齐,另一方面,也可以看作是X系列彻底和4G时代的一个告别。

荣耀推动中国5G进程

在《流浪地球》中我们学到一个词叫“饱和式救援”,而荣耀今年的产品打法则显然是一个“饱和式攻击”。就在四月的上半月,荣耀水银泻地的推出了一大波5G新品,而在5月又再度推出了自己重磅的X系列产品,新品节奏显然大大加快,记得去年X系列产品还是在9月推出的,这也意味着在上半年,荣耀就发出了自己的大招,用全力去推动中国5G进程。

这个操作的时机还是非常准确的,不仅结合了疫情带来的产品和产能真空,也利用了华为强大研发带来的芯片优势和拍照优势,比如说在麒麟芯片方面, 就产生了810、820、985、990四大家族,而摄像模组也从最新的最大底IMX700,到领先三年的IMX600,以及其他几款主流模组,排列组合让人眼花缭乱,产品取舍可以说清晰又精准,

今年情况比较特殊,一方面是5G手机的普及元年,一方面又受到疫情干扰,对整个行业从上游到下游都产生了不少影响,所以在这个时候,产商的选择基本都是毫不留手,拼上全力,真正的开始进行底蕴的对抗。这么一来,荣耀的产品优势就非常明显了,不仅产品力强,而且品类区隔完整,饱和覆盖所有价位,让竞争对手针插不进。

目前高通阵营现在能用的芯片只有两颗,一颗是旗舰的865外挂X55,一个是中端的765G,很难做出差异化,价格也就是有高有低,自己打架,五千多和两千多的都是865甚至还有765G,让消费者选择也出现了困难。由此看来,荣耀X10的推出很可能会成为今年上半年5G手机大战的收官之作,在下半年芯片或者其他差异性技术出来之前,恐怕行业不会再有什么大的变化了。

必须要说,最近这个月荣耀产品的爆发,大大推动了中国手机行业在5G领域的进程,让越来越多的人可以用4G产品的价格,买到更好的5G手机。在整个手机阵营中,荣耀反而是手机涨价幅度最小的,这足以看出荣耀的技术底蕴和产品底蕴。相信荣耀10X推出之后,会为这场5G大战再度插上一面旗帜,让荣耀产品在5G方面的优势更加明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