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华为回应美国新规:利好所有技术参与者

 2020-05-07 16:4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路透社5月6日称,美国商务部可能接近达成一项新的规则,允许美国公司与华为重启谈判,在共同制定下一代通信技术5G标准方面进行合作。

华为美国首席安全官安迪·珀迪(Andy Purdy)向第一财经记者独家回应称:“这项规则的修改并不涉及谁能够向华为买卖产品的问题。(It is unrelated to questions about who Huawei can sell to or buy from.)”

珀迪同时告诉第一财经记者:“这(允许华为参与标准制定)对于所有通信技术的参与者而言都是有好处的。(should benefit everyone who cares about these technologies)”

去年美国商务部公布了一份针对中国企业的“实体清单”,限制了美国企业向华为买卖产品。美国企业还被要求停止与清单上的中国公司的合作交流,这也极大地限制了美国参与到行业标准制定的组织中。但这一规定显然不利于全球5G等下一代技术的发展,同时也降低了美国在5G标准谈判方面的参与度。

5G网络被视为是支持未来通信基础设施的关键技术。Gartner分析师刘轶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标准的制定要通过交流和讨论达成共识,如果企业无法发表意见,无法论证和辩论,又如何能够达成共识?”

在国际标准制定会议上,框架和技术细节需要通过生产不同功能设备的厂商共同探讨才能制定出来。一些美国企业员工对于哪些信息和技术能够分享表示困惑,他们只能选择不说话。

“政策可能限制了企业间的交流,也影响了一些标准的制定,美国的企业和运营商可能有反映。”刘轶告诉第一财经记者。这令美国企业在谈判中处于不利地位。由于美国保持沉默,也给了华为在国际上更强的话语权。“华为的参与对于通信行业是有必要的。”刘轶表示。

华为是5G网络设备的主要参与者之一,也是5G技术规范标准化组织3GPP的重要成员。另据知识产权分析公司IPlytics的数据显示,华为在全球拥有最多的5G相关专利,领先于欧洲竞争对手诺基亚和爱立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