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种草营销趋势向好 但种草热背后的问题不容忽视

 2020-05-27 14:41  来源: 螳螂财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种草热背后的问题

种草营销在品牌与KOL的相互成就中,也被部分奉行“利益至上”准则的投机之人利用,导致了一些问题。

1. 种草产品质量参差不齐

搜索引擎里输入种草关键词,会出现大批量“种草商品质量出现问题如何维权”等相关的消息。

《法制日报》曾多次报道了三无的“网红”洗护用品、货不对板的衣服等。

在利益的驱使下,一些品牌方与KOL联手将不合格的产品推向了消费者。“一些网络当红推手,已经不是单纯的友情推荐了,而更多的是一门生意,是靠推荐来赚取代言费用。”

2. 种草内容泥沙俱下

火爆的种草经济让很多“达人”为了成名,不惜博出位发一些违规的图文或短视频来博眼球;甚至还催生了虚假的“种草”产业链,明码标价代写“种草笔记”。

泥沙俱下的种草营销让内容正面临失控的风险,这既会让消费者收到欺骗,也是对网购环境的一种伤害。上个月,火极一时的小红书就因内容问题不得不面对下架整改的命运,直至目前,还没有重新上架。

种草营销产生的效果本不该是这样的,被利益裹挟只会让种草营销“变味”,严重伤害互联网环境,失去消费者的信任。

无论在哪个行业,“可持续”才是长久发展之道。如此浅显的道理,为什么总有人不明白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