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618选投影仪买灯泡机还是智能机?专业人士:看准这几点很重要

 2020-06-02 17:4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每年618都是人们疯狂买买买的时候,特别是今年在错过了春节购物潮之后,618更是成为了人们“报复型消费”的狂欢盛典。在历年618中,数码产品往往是折扣力度最大的产品,特别是很多人体验过闷在家中几个月后,发现解决家庭娱乐问题真的迫在眉睫。游戏主机、大屏幕投影仪、桌游等迎来一阵热销潮流,其中投影仪逐渐成为了人们的新宠。

如今市面上的投影仪,主要分为传统的灯泡投影仪,以及采用LED光源配合智能系统的智能投影仪。那么如果我们在618期间想要入手一台投影仪,应该在这二者之间如何挑选呢?

首先我们从二者的基本原理说起:

灯泡投影机多采用高压汞灯作为光源,其优点就是功率高、亮度高,随之而来的高功耗和高损耗,使其作为光源的灯泡成为了消耗品。虽然更换的价格不高,现在的机型设计也使得更换没有以前那么麻烦,但是作为一件耐用品需要定期更换零件这件事总觉得怪怪的。

LED光源的智能投影仪以LED作为光源,其优点是使用寿命长,也就是光源的衰减周期长,基本上可达数万小时。而与其相对的,LED亮度不高一直为人所诟病,不过目前LED亮度已经可以达到3000ANSI,并且也有2000ANSI+亮度的产品面世,因此在未来LED的亮度将不再成为它的弱点。

具体到功能点上,二者也有很多不同之处:

灯泡投影机在“投影”这一功能上做到了极致,在画面亮度和画面色彩上十分出彩。当然这也使得灯泡投影机不管是外形还是使用上,都更加的接近于“器械”这一分类。相对而言功能性较少,需要额外的设备作为信号源输入。而我们在选购家用投影仪时,更希望产品能够成为“家居”。

智能投影仪则在成为“家居”上做的更好。更加小巧、适宜融入家庭装修的外形;友好的交互设计;更多方便好用的功能。这些都大大降低了家用投影仪的“器械”属性,与家这个环境概念可以更好的融合。

就如当贝投影F3,不仅拥有2050ANSI的超高亮度和6+64G的大内存,还为普通家庭用户研发了许许多多方便简单容易上手的小功能。

就说一个最简单的遥控器找回功能:家里有孩子的朋友可能最怕的就是家里的一些小物件突然不见了,特别是投影仪的遥控器。当贝投影F3自带遥控器找回功能,在遥控器被孩子藏起来的时候,只需要通过当贝遥控器APP、当贝OS微信公众号或者是远场语音指令,就可以让当贝投影蓝牙遥控器发出“滴滴滴”的蜂鸣声,顺利找回遥控器。

并且在当贝投影F3的主页上,不管是上面的应用软件,还是下面的菜单列表,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位置移动、自定义排序,甚至直接可以把自己不喜欢的分类隐藏。比如说家里老人可能会更多的使用直播类的软件,但是太过于繁琐的操作步骤又会让他们感到麻烦,这时候只要将所需要的软件放到页面第一的位置,然后把其他分类全部隐藏,只留下一个选项,他们就一定不会选错了。

当然以上两个小功能仅仅是当贝投影F3诸多人性化设计的一小部分,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可以把它带回家亲自体验更多方便快捷好用的功能~

总体而言,因为智能投影仪搭载了智能系统,因此在使用功能性上有了无限的可能性,功能的迭代开发完全取决于想象力,一切皆有可能。如果你仅仅希望在家中就能体验超大屏幕的爽快感受,那么像当贝投影F3这样的智能投影仪绝对是你的不二之选。而如果是追求极致的投影发烧友,那么灯泡投影机一定更加适合你的需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