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种草推广文案笔记优化方向

 2020-06-09 16:34  来源: 搜狐媒体平台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笔记优化方向

01选题方向

针对不同的品牌调性和客户需求,需要提供不同的选题方向。

就拿洗护类品牌为例,一般这类产品有着明确的功效。为了突出产品效果,前后对比强烈的个人感受安利笔记种草效果强。多款产品的对比和测评可以从不同维度突出推广产品,更容易让用户信服。人是感官动物,具有说服力的主题才能成功种草。 虽然选题方向各不相同,但一条金科玉律送给大家就是: 有了好的切入点和用心准备的内容,笔记质量总不会太差。

02 首图调整

首图可以是精心设计的 文字标题图多产品合集图使用前后差异较大的对比图 。不可以是单个商品大头贴图,也不要是手持单个商品图或者是KOL自拍,因为从本质上来说这类素材属于无效信息,用户的感知度较差,也不利于产品的深度种草。

在小红书平台上,用户目标很明确,就是为了种草才来搜索。

比如在下面这篇口红笔记中,既然投放关键词是口红,就应该突出产品口红的颜色,质地,让用户接受到关键信息。所以在头图改为口红试色拼图后,对用户的吸引力变大,投放效果更好。

笔记头图直接在图上表明这是什么,你点开可以得到什么, 让用户的点击行为结果化,更容易吸引注意力。

我们可以用一场品牌的进化向你证明:头图的作用超乎你想象。

03关键词布局

产品词:

产品大类关键词搜索量相对比较大,也是各个品牌的核心竞争词。还是拿洗护品牌为例,“防脱”和“洗发水”这类词语,就可以在笔记的第一段提升提及率,相对密集的展现,也有助于笔记的展现量提升和用户的种草。

热门词:

小红书热门关键词植入,也有助于笔记的曝光量和质量度的提升,但需要结合不同人群的使用场景,例如“旅游”、“护肤”等。

04用户互动

高互动量可以有效提升笔记的质量度和后续转化。

文章标题中必须要带有产品核心关键词,可以是产品卖点也可以是所在行业大类词。注意整篇文章要围绕一个关键词去写,不要设置多个主题,以免用户关注点较为分散,提升笔记的露出和用户后续的互动行为。

在小红书点赞收藏评论中,评论权重是最高的,所以积极与用户进行评论回复也有助于笔记的质量提升,带来更多的权重和转化。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